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8 00:52:04| 人氣6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古蹟狂歡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博古蹟狂歡日!!
原本是要在18.19進行的,不過因為凡那比的關係而改到25號
活動也變成一天,不過真的是頗好玩的。

總共有五關的闖關遊戲

包括寫給老博物館的一封信,郵票還是藍地黃虎旗的喔
然後是非常內容充實的學習單臺博畫話看

活動式的有我負責的動感建築,
原住民與日本老奶奶的戲劇式導覽老祖先的回憶
以及在視聽教室進行的爸爸媽媽講古蹟

每過一個活動會得到一個章,章都是二二八裡面各種
建築物或是特色的圖案,很有紀念價值

集滿三個章可以得到台北古蹟地圖一張!
集不滿的也可以在特定時間裡挑戰福爾摩斯換章

整天的活動豐富又活潑
加上廣場有好時光藝術節的市集裝置活動,
下午還有樂團表演,以及好的沒話說的天氣

讓這次的古蹟日可以說是大成功吧!!





早上九點就要到台博
媽呀霹靂無敵早
所以我默默晚了五分鐘才到,幸好還沒開始

這次回來幫忙的實習生就我跟均姐跟怡芬
還有公服生和義工大哥大姐,
加起來也出動了不少人。

在一些場佈後大家集合在一起
宣佈一些注意事項之後,由各小組長帶開做細節的討論
然後就是等候活動的到來啦





我跟怡芬負責動感建築
分別是上午十一點跟下午三點各一場

在等待活動的時候我就賴著均姐不放哈哈
就待在她的臺博畫話看幫忙
因為這個學習單的內容比較難跟複雜,
於是攤位的大家都會為觀眾做一些解釋跟介紹,
要講的話頗多,口有點乾,不過我覺得很好玩
看到許多觀眾驚為天人對於博物館的一些特色,
就覺得很酷很有成就感!!
不過真的是非常想去偷喝水阿阿





然後是阿槓公服生的戲劇式導覽
劇情是一位日本跟一位排灣族的老奶奶
以前常常約在博物館見面,
這次又要在博物館裡會面啦!!

過程很有趣,大廳裡聚集了好多人喔
不過我覺得可以讓他們在活動結束後在整個博物館裡晃久一點
應該會超酷的!

然後他們粉斯非常多,一堆人要合照
為什麼沒有人找我合照呢??





然後就換我了喔喔
一開始在樓上往下看覺上來的人好少喔心好灰意好冷

不過結果到了平台之後超級多人!
第一批就分了九組吧差點題目還不夠用,

跟怡芬小示範了一下後就開始玩
第一組是暗樁組真是感謝他們一下子就吵熱氣氛

然後就像育如姐說的
今天的小朋友都好捧場喔!!當然大人們也是很投入
讓氣氛還滿熱烈的!
心情愉悅!!也不會那麼緊張了





到了中午的午餐時間
吃的是鬍鬚張非常衝突但又滿好吃的便當

坐在博物館外配著冬瓜茶
均姐吃完後拿起了音樂聽

此時市集的音樂開始進到coldplay和the killers
滿刁的,完全不想動
就庸懶的坐著聽著音樂曬著太陽吹的微風

有一點愜意。


下午繼續第二輪的活動
我的動感建築人變的比較少,也沒有那麼熱烈

不過還是玩的很開心!

上去視聽教室看了一下媽媽講古蹟
很熱鬧!!整個爆滿耶哈哈哈哈
好玩好玩

一堆我不認識的古蹟小朋友都答的出來太威了
害我很汗顏!!





然後趁著空檔
我就跟均姐跑出去逛市集

雖然攤位不是太多,但下午有樂團表演,還滿好聽
不過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要把鼓手丟在旁邊的一個攤位裡打

如果我是他可能會覺得有一點傷心....


唱到一個段落要帶遊戲
坐在躺椅跟童軍椅的人腳下都會有一個貼紙
只要照著紙上寫的指令做就可以憑貼紙換取一只小盆栽!

一開始沒有做
我就搬了一大步遠!!!!!

沒想到主唱注意到我了還當眾表揚我
真是有一點害羞

不過好玩嘛!參加活動就是要參與嘛哈哈
然後大家就開始動作
於是我得到了一個盆栽!!





繼續逛攤位
來到由兩個女孩擺的可愛攤位

去逛了一逛他們就問我們哪裡有地方住
他們從台中來第二天要去市府的simple market擺
可是找不到地方住~!

於是我們立刻求助於頌儀
頌儀運用他的手機上網告訴他們新驛旅舍的地址
其實本來還有電話記在我手機裡,
但我自按撥出前就不小心把它按掉了哇哈哈
真是糗大!

不過他們很好心的送了我跟均姐一套他們的貼紙
十分的可愛!
大感謝!

阿對應該去他們的臉書晃晃!





歡樂時光過得總是很短暫
這是一個愉快的下午。


結束後大家一起場復
一起看大家寫給博物館的明信片面
辦完一個好玩的活動感覺確實很棒呢


錯過的朋友很可惜
不過相信以後一定還會有好玩的活動的囉!


阿對
附帶一提
二樓的數位典藏展頗好看的!
而且也有一堆東西可以拿喔
哈哈


台博館下次見!!!















台長: 微塵絮
人氣(6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Fake Art Young People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角落的眼瞳
此分類上一篇:2010台北藝博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