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5 00:21:30| 人氣1,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你好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是部好片!
雖然很彆扭的我不可能跟我爸一起看
哈哈

不過很誇張
走出電影的人幾乎都在擦眼淚
真的是很值得看



路上每一個低頭快步走過的男人,
一個父親,

在他們有點垮沉的肩膀後,
多少都背負著某些不可輕易言傳的故事


因為爸爸們奮力的生活著,
才會有這麼些感人的故事吧。

而男人之所以被稱為爸爸,是因為站在被稱為子女的人的面前。


十段關於父親的故事
一個一個的,讓人的心揪了又揪
因為不煽情也不做作,
巧妙的鋼琴配樂悄悄的出現帶起頭又悄悄的拉下簾幕


爸爸比起母親,
話總是比較少,脾氣比較壞,比較少流眼淚,比較少表露情感
這也是爸爸這麼偉大的地方

他們選擇低下頭轉過身

我們總是看著背影,
卻不知道不覺模糊了某些更珍貴的東西。


第一段"爸爸的手錶"
故事很感人,而且是三代的情誼,

"沒有錢的人沒有資格生病"

這句話又是何其心酸?

在沉重的畫面之後秋興的童言童語,
最後的畫面美極了。



第二段"心願"是我最喜歡的之一
前面又帶著些黑色幽默

高捷實在太會演了
整段的劇情其實很平,

但是一切在爸爸許願的時候都崩潰了

回憶跟慰問卡片交疊,鏡頭前的黑道老大老淚縱橫
真的是肝腸吋斷
心跟肺都被啾的好緊



第三段"原點"
外省老伯伯與子女間,
其實這種關係也不難見到
最疼的兒子卻常是不負責任的那一個,其他子女即使知道自己不得寵
仍然是努力用心的對待老人家

撕開鳳梨酥
陽光灑下的非常溫暖

希望女兒跟老人家的心也可以更和煦吧。


第四段"期待"

我覺得有點不太自然
而且那種情境也有點難融入..

不過最後抱在一起也是有touch的感


第五段"爸爸不要哭"

呵呵真的是久聞大名已久久~
終於有機會看到了

高盟傑好威阿
整個情感轉折的很突然又直接又有爆發力!

那是一種忿忿不平的哭
一種無助
又忍耐已久的哭

『把拔你把我照顧的很好了』

『可是我都要天亮才回家阿』

『可是我都不能帶你出去玩阿』


天阿太摧淚了啦!
這一段我真的是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黑幕之後

『爸爸你不要哭了。』


第六段"背影"

演員應該是九降風的小湯吧?

這個爸爸真的可能是鄉下地方會出現的偉大爸爸吧
可能愛喝酒
可能口出惡言
可能衣衫不整

但在那粗獷的之後,確是滿滿的愛與關懷

不發一語的工作為了籌孩子畢業旅行的錢
到處想辦法為了幫孩子弄到一台數位相機

拖著沉重的步伐跨上跨下鐵道送來早餐
然後一眼也不看的再排回去,騎著老舊的機車離去

做孩子的就是這樣子看著
看著

遠去的機車留下來的陣陣廢氣
也像是父親的關心,
久久無法從眼前抹去吧?


第七段"往日的舊夢"
好洋派的老爸阿
好可愛的家庭互動阿
嘴巴一直碎碎念的老爸其實是很孤獨的吧

范植偉演得滿好的
小孫子也是可愛極了

父子兩人倚著門框看著門內跳起探戈的老爸
可惜過去的幾乎都回去來的了吧。



第八段"我怎捨得分離"

一切的靈魂就在老爸救完兒子
摸著沒吃到藥的心臟回頭一望之後,
又轉身衝向海裡救女兒的那個回眸了


第九段"鐵門"

也是評價很高的一段
其實沒有什麼太多感情的點
但就是讓你一直回想起那個鐵門內望著電視與米酒不發一語的老爸

我覺得這個實在跟我們的生活太貼切了
不禁想起爺爺

我們每次回去鄉下
是否離開之後也是剩下來這樣子的場景呢?

喧囂熱鬧與寂寥和無言的對比
什麼是孝順呢?


第十段"孩子你還記得什麼"

魔幻寫實的最終篇
我覺得寓意有點深了一點




十段看完
真的是心情一蕩又一蕩的揪結阿
不用太煽情就可以有這麼樣的POWER了!
電影裡滿是擤鼻的聲音阿



結果片尾才是最摧淚的!!
太狠了!

剪了許多人對爸爸想說的話
有英文,國語,台語,客家話,阿美語..

有孩童純真的爸爸我愛妳
也有成年人訴說來不及好好對爸爸說句我愛你的悔恨

哽咽
拭淚
努力的帶起最後一絲微笑



人家說行樂行善都要及時


不妨多多回頭看看自己的父親


因為不管怎麼樣
為了子女
我想每個父親都甘願付出所有的一切吧。



突然決定要衝去看真的很值得。































台長: 微塵絮
人氣(1,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映畫 |
此分類下一篇: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
此分類上一篇:跟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