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6 01:16:31| 人氣46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投名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納投名狀,結兄弟誼。死生相托,吉凶相救。福禍相依,患難相扶。

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兄弟結義,各殺一個外人,從此,兄弟的命就是命,其他的,皆可殺!』
這就是「投名狀」




終於看了!!

這部片最近實在紅到翻!連百老匯都整個爆滿


近年來最好看的中國古裝史詩大片了

當初知道是陳可辛拍,還滿擔心不知道他處理這種片的感覺如何

但結果是好的!

大哥龐青雲是大丈夫,不拘小節,以大局為重

二哥趙二虎是男子漢,重情重義,為兄弟而活

三弟姜午陽是聽話的孩子,為大哥們活,為兄弟情活


片子用姜午陽的口白貫穿

一開始的戰爭場面殘酷的讓我有點口乾舌燥

不過處理龐青雲和嫂子的邂逅與相愛有點太快!有點不能接受


電影前半段的調調有點緩慢

而且只因為一次劫糧然後龐青雲救了二虎跟午陽三人就因此結拜為兄弟

可能我太挑剔了但感覺有點太牽強!算了劉關張三人結拜的也更突兀就是了。

投清之後電影開始進入高潮

給我的感覺是這三兄弟感情好像沒有真的很深

每次看二虎看到午陽這麼崇拜青雲似乎可以感受到醋意?當然嫂子也是一個芥蒂

四個人之間的情感糾葛我覺得處理的很好

它不會點破,但卻可以傳達給我,是的他們就是這麼想著的!


蘇州一戰實在是太好看了!

戰爭是淒慘的,戰場的畫面是沒有色彩的!

有的只是滿地的灰煙,屍骸

看到青雲為了打勝仗的不擇手段

看到了蘇州城主的動人情義!

是呀,雖然裡面山字營討的是太平軍!但裡面的太平軍給人的感覺真好!

裝備精良,打起仗來有板有眼,還有一個這麼搶戲讓人鼻酸的蘇州城主

青雲屠城那段太經典了

看到二虎不斷吶喊著不能殺

看午陽大喊:繼續放!眼淚卻不斷的落下來

看青雲背對著這一切,讓無力的嘶吼在他的眼淚中做結

看完這一段連我都快哭了


總的來說,導演放了好多好多東西在兩個小時的電影裡面

清軍的腐敗無能

兄弟之情與鬥爭

匪與兵的心理衝突

官場的互相鬥爭

太多太多了!有太多的畫面跟劇情讓我反覆再反覆的去回想!


結尾做的很棒

看完,會攘人有種說不出的沉重感

不知道是為了午陽殺了嫂子沉重

不知道是為了青雲被朝停除掉沉重

還是為了三個人的死而沉重


我很喜歡這部片

雖然有的地方感覺太過矯情了一低低

像是打舒城拿頭驢那段

但是瑕不掩瑜,是會喪讓我想再進電影院看一次的喜歡









竊念江等昔分異地,今聚一堂;

準星辰為弟兄,指天地作父母。

一百八人,人無同面,面面崢嶸;

一百八人,人合一心,心心皎潔。

樂必同樂,憂必同憂;

生不同生,死必同死。

既列名於天上,無貽笑於人間。

一日之聲氣既孚。

終身之肝膽無二。

倘有存心不仁,削絕大義,

外是內非,有始無終者,

天昭其上,鬼闞其旁;

刀劍斬其身,雷霆滅其跡;

永遠沈於地獄,萬世不得人身!

報應分明,神天共察!






台長: 微塵絮
人氣(46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映畫 |
此分類下一篇:American Gangster
此分類上一篇:Paranoid Park

扣辣
我也有看耶~
超好看XD
2008-01-07 20:24:39
小貝
超好看的呀

熱血到不行
2008-01-11 00:27: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