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7 12:09:14| 人氣44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蟲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教父大友克洋

再創日本妖怪美麗物語


上映一個月前就已經非常期待這部片

禮拜六終於去看了

在這邊不忘先跟大家報個好康,西門今日九月推出特惠

有四部電影!!一張票只要200元還送爆米花跟可樂喔!!超賺

很幸運的蟲師就是其中之一,之後還有東京鐵塔!大家別錯過!


電影從下著雨的山間小路開始

隨之而來的是狂爆的山崩

銀色髮色的人出現


整部片的運鏡與取鏡手法真的太美了

據說劇組幾乎跑遍全日本去尋找適合的景色

影片中對於"光"的使用相當優秀

可能跟貫穿電影的兩大蟲剛好代表一光一暗有關係吧


小田切讓演的主角很棒,一直都酷酷的感覺一切都掌握在他手中!哈

蒼井優實在很可愛,但是畫面少了點

江角真紀子後來變得好可怕...

但整體來說選角方面相當成功


唯一可惜的是故事上了

據看過原劇的某位死小孩表示

原作中這四則故事都是沒有相關的,而電影中則硬是把大家湊在一起

自己在聯結上有些摸不著頭緒

也可能因為要串連主要的故事導致我很有興趣的虹郎

在交待他為什麼要找彩虹的地方很輕描淡寫,有點可惜


而少年阿善與縫在池塘的片段有點悶

花了不少時間交代異暗跟銀蠱,但老實說要在電影中理解我覺得有點困難

在池底的橋段也是太拖泥帶水,不過挖出眼珠那邊有刺激到!


結尾方面

一結束果然罵聲四起

當下看完還真的覺得有點誇

加上我有小睡著<知道有多悶了吧某些地方>

還真想罵聲幹


但後來回家在騎車的時候

其實也覺得還好,導演就是不把故事說死,留下開放的想像空間給觀眾

而且在結尾那附近的內容還真的有點饒富興味

看完之後可以細細品嘗



我覺得這是部”很好看”的電影

這裡的好看指的是視覺上,可以看到日本的山水之美

但在電影的故事脈絡上真的有點悶了


最近去找原作看好了



讓我們再期待大友克洋的新電影好了....


台長: 微塵絮
人氣(44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映畫 |
此分類下一篇:明日的記憶
此分類上一篇:Simpsons,the movie

帥氣人
蒼井優>////<
她抓蟲的動作真是優雅美麗
好可愛!!
只要有她我都要看
2007-09-17 20:20:57
小貝


我覺得小田切比較帥

帥歪歪
2007-09-19 00:05: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