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2 12:17:29| 人氣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食ㄚ美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次無意中吃到的阿明豬心一直在我心頭耿耿於懷,今天就來談談吃的吧!每次看到這種傳統老店總有一些驚喜,卻又有些落寞,為什麼會落寞呢?因為人會老去,而廚藝是現今社會中甚少僅存不能數位化的東西。我總要想,萬一主廚老闆年老體衰了,那我不就少了一味可以吃了嗎?別說我杞人憂天,我可是有親身經歷的喔!有一個路邊攤的海產店,蠻髒的,一些炒剩的渣渣就隨便往路邊倒,炒完的菜就直接湊到嘴邊來試試口味,可是ㄚ!她的炒飯就是很好吃,我對炒飯是非常挑剔的,挑剔到曾經為了蛋要怎麼打和老婆大吵一架。而那個老闆的炒飯就是讓我沒處嫌,也就是基本功都對了。
我對那種用冷凍四色蔬菜炒完再加些胡椒粉的炒飯最是不屑,大體上,一般的咖啡簡餐店最常有這種炒飯,最好吃的炒飯莫過於路邊海產攤的炒飯了,蝦仁、肉絲、高麗菜、醬油...這樣炒起來的飯一粒粒圓圓油油的,最是美味,炒飯的蛋要直接入鍋,這樣蛋花散佈在炒飯內會有蛋白的白、蛋黃的黃,交錯在一起,那才是標準的炒飯,千萬不要交胡椒,加胡椒的炒飯,就是炒不出味道來的炒飯,切記切記...

台長: Epsilon
人氣(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