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7 07:00:18|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UK日誌 03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晃過那與我無緣的學校以後,沒多久,我就看到了自然歷史博物館,想當然耳,它今天也沒有開。=__=

  我非常怨恨地看著博物館正門口,慢慢地踱過去,附近有個帶著小孩的年輕爸爸陪著我瞪了V&A博物館一眼,之後大家繼續前進。

  自然歷史博物管隔壁是V&A博物館。

  所謂的V&A就是Victoria & Albert,也就是英國鼎鼎大名的維多利亞女王和她的王夫艾伯特。我在蘇格蘭的博物館見過維多利亞女王年輕時候的畫像,當時她初即位,確實是位如花少女;不過現在大家看到的多半是她晚年拍的照片,看起來就是位很有錢、很嚴肅的老太太……

  離題了,總之這對王室夫婦大概算得上是伉儷情深,和現今英國王室給人的印象大不相同。

  但是這間博物館當然也不會開,所以我也只能拖著腳步繼續走啊走啊走啊走……這個國家的過起耶誕節來還真是過得既認真又徹底啊!! =__=

  我沿著Brompton Road往前走,這時候我的腳差不多已經快斷了,而且跨過海德公園那個寬廣的大草坪之後,我的鞋子沾滿了泥巴,實在是滿可怕的。

  就在這時候,一個紅色霓虹燈閃進我的視線──那是「OPEN」這四個英文字母,正在一家印巴商店前面閃呀閃。

  我二話不說地「撲」進了那家店,店裡東西不多,但是人可不少。我點了一個派,拿了一盒冰淇淋,此外為了預防萬一又拿了幾樣東西,之後滿懷感激之情地付了帳,匆匆忙忙地衝到馬路對面,在街上的大理石椅上坐下,狼吞虎嚥起來。

  各位,聖誕節有很多種過法,請大家記取本人2002年聖誕節的教訓,千萬不要重蹈覆轍。不過如果有人想不開真的在聖誕節到了倫敦,請記得到倫敦哈洛德百貨公司(Harrods)附近,那邊有一家印度商店可能會開門──如果店主人今年沒有去南方小島渡假的話。

  講到這裡大家應該很清楚我的下一站是哪裡了:沒開門的哈洛德百貨。

  據說哈洛德是歐洲最大的百貨公司,也是英國王室喜愛光顧的地方(我很難想像他們會去逛百貨公司就是了),不過它再怎麼大、再高貴也沒有用,對我來說,這就是一間陳列著一長排007櫥窗的百貨公司而已。

  至於為什麼是007……如果我沒記錯的話,007電影好像正在慶祝四十週年大慶,把前前後後扮演過詹姆士‧龐德的演員全都找回來了(不知為何我在電視上沒看到史恩康納萊啊),還趁勢推出了全套DVD。

  哈洛德附近就是鼎鼎有名的騎士橋(Knightsbridge Road),聽說這邊是購物商街,不過,別說他們沒開門,就算他們有開門做生意,對我這個從早上走到現在的傢伙來說,也實在沒有半點吸引力。

  我對著我手上那本倫敦A-Z地圖(這已經變成我的愛用本了),拐進了一條Sloan Street。

  哇哇哇~~

  我是那種「眼睛睜睜不識寶,遇到皇后娘娘喊大嫂」的人,名牌對我來說和百貨公司裡的成衣差不多,我不大能了解它們為什麼會賣到那麼貴,也不大可能去買這些東西。但是這條街,這條街上的店大概有百分之五十是我「認得出來」的品牌如香奈兒、亞曼尼之流。

  當然店都沒開,不過這種地方開不開門對我來說沒差,我只可能去逛他們的櫥窗而已,如果真走進去,說不定還會被店員投以白眼。

  我非常讚嘆地走過這條昂貴的街道,非常慶幸自己剛剛選擇右轉,同時第一次覺得今天是聖誕節好像也不是那麼糟糕。 ^^

  之後我走回旅館,一點都不驚訝地發現我的燈泡還是壞的。我爬下樓梯把旅館的人叫上來換燈泡,勉勉強強地洗過澡以後就倒在床上完全不能動彈。

  謝天謝地,我總算渡過「沒有地方可去的聖誕節」了。
 
 
 
由於電腦問題,本次倫敦之行照片大半都消失得無影無蹤(淚),這張哈洛德百貨的圖片是從他們網站A來的:

哈洛德百貨 http://www.harrods.com/homepage/default.asp

進入後請點選Knightsbridge Store,這張是opening time選項的圖片。

台長: 渡輪鼠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