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9 23:54:06|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UK日誌 0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禮拜天,我和百合約好早上十點鐘要去鄰近大城購物。

我八點半就出門了,不過我等了近一個小時還是沒看到半輛公車通過﹝禮拜天公車的班次會變少,尤其是那種原本乘客就不多的路線﹞,所以我只好爬回去找老板娘求救,請她載我去公車總站。

我們在車上開始閒聊。聽說她公公在約克郡有個農莊,所以他們當然知道吉米哈利。^^

多虧了好心的老板娘,我不但沒有遲到,還早到十五分鐘。

就在我打電話回家報告的時候,百合出現了。

百合之前是坐遊覽車來的,並沒有搭過火車,聽說她昨天晚上回去的時候有幾個白人衝著她大吼大叫,讓她非常地害怕。我告訴她關於Railcard有優惠的事情,不過我不知道她會不會去辦。她是個很靜的女孩子,同時她打算要找兼職工作付學費﹝她一共要讀四年,一年MA,三年phD﹞,所以大概也沒什麼閒錢可以到處遊玩。

我……我真是隻敗家的米蟲啊! >_<

我們搭火車到鄰近大城之後就去了China Town. 這裡的店是香港人開的,電鍋都是家用型,小的那一個要價95磅,店員說他們店裡的電鍋品質比Argos一個20磅的電鍋好很多。

我眼睛偷偷地亮了起來:Argos有一個20磅的電鍋?

所以我後來當然就和百合一起跑去購物
中心裡的那家Argos找電鍋了。

Argos是一家靠目錄買東西的店,店裡主要的地方是倉庫,客人購物的「店面」是一本一本的產品型錄。這家店在大學附近也有一家,只是我那時候以為這是因為我們那邊地方太小他們才這麼做,沒想到他們所有的店都長這個樣子。

這邊的目錄我當然也翻過,只是那時候沒看到電鍋。不過今天既然確定這裡有電鍋,我當然就會非常用力地給他翻──

沒錯,這裡確實有電鍋,只是它只有兩款產品,篇幅很小,所以我上次完全沒注意到。

我去付錢,之後排隊把東西拿到手,之後我們的火車之行就此終結。

回到大學附近之後,我就去確認公車時間,昨天好心的英國老太太給了我兩班公車,今天週日,其中一班停駛,另一班要一個小時以後才會來,於是我決定去吃點東西休息一下,之後再去搭車。

我本來想去吃「英國國食──炸魚&薯條」,把午餐和晚餐一起解決,可惜天不從人願,我旁邊的人是百合,她不可能會花四英磅吃一餐,所以我換了另一家咖啡店,點了一杯熱巧克力。

百合什麼也沒點,就在旁邊看我喝東西﹝她後來把我那杯熱巧克力附贈的棉花糖吃掉了,我覺得她並不是不想點東西,但是她的錢可能真的滿緊的﹞。說真的這實在是有點令人不自在,我想我以後和她出來的話還是坐在河堤邊的椅子上吃三明治就好。

然後她問我她到底該去哪一家銀行開戶。

之前的介紹會上有三家銀行提供我們這些海外學生開戶:Lloyd TSB、Barclay、以及Nat West. 我之前去海外學生辦事處問的時候,那個小姐說大部份的人都在Nat West開戶,所以我就跑到那邊去,其實並沒有考慮到哪家銀行的條件對我比較有利什麼的。

可是百合在這方面就想很多。她一直屬意Barclay,因為現在英磅對日元的匯率過高,所以她希望選這家可以直接存入日元的銀行,減少損失。但是這家銀行要求客戶要一直保持一千英磅以上的存款,這對她來說是不可能的。

但是如果去其他銀行,就表示她從日本得匯兩次以上的錢,匯一次款好像要30磅,這對她來說實在是一筆很大的損失。

我再次覺得自己是隻「吃米不知米價」的大米蟲。

如果今天百合和我一樣沒有地方可住被迫住到一天要40磅的旅館去,我想她一定會哭。

我帶著電鍋坐上公車,和司機先生說我要去A公路和L公園產業道路﹝這條小路在旅館附近﹞交會的地方,那個老先生懷疑地看了我這個外國人一眼,我趕忙把老板娘寫給我的字條掏出來請他過目。

他仔細地看了看那張紙條,告訴我那個地方什麼都沒有,只有兩三間房子。

”Yes! Yes!” 我非常高興地立刻接話。

”OK, if you’re sure that’s where you want to go.” 之後他在他的小電腦上鍵入資料,機器喀喀喀喀地印出資料,告訴我這趟公車要價1.85磅。

我一路戒慎恐懼地盯著窗外,果然這輛公車是正確的,我看到旅館招牌時真是感動得想流淚,之後司機先生很好心地在旅館門口停下讓我下車。

我非常高興地回去,開始準備晚餐,吃完飯以後就開始研究明天註冊選課的事情。

台長: 渡輪鼠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