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9 05:37:11|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UK日誌 0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我的首要大事是搬家。

我吃完早餐之後,又待在房裡看了一會書,九點半的時候把行李搬去check out. 之後我去街上晃了一圈,十二點半的時候回去,把行李搬到十分鐘路程的「一晚38磅旅館」。

我本來以為我可以一個人拖著行李慢慢走,不過行李比我想像中來的重,所幸路上遇到一個好心的印度女士幫了我一把﹝合掌﹞。不過我把行李搬進旅館的時候,一個大陸女孩子來問我路,等我回頭,旅館主人已經等得不耐煩,劈頭就對我說了一串話,是關於早餐時間的安排。

我之前住的地方沒有這麼麻煩,所以我有點愣住,同時我也想不起來我明天的行程表,完全不知道到底該早點吃還是晚點吃。

所以我說隨便。

不能隨便。

他們一定是認為我沒有聽懂,所以放慢速度繼續和我絮叨早餐的事,我只好隨便說:「我七點半吃好了。」

然後我到了新房間。

這裡和之前學校某學院兼營的B&B比起來實在是很豪華,我一看到電視機就高興地打開BBC,天哪,我好像已經遠離這些現代科技文明好久好久了! >_< 不過我和E約兩點,所以我只打了一通電話,之後連行李也沒打開就出門了。

我們去海外學生辦事處問今晚的餐會在哪裡舉行,那邊的辦事小姐沒辦法回答我們,因為研究生院的負責人沒有把地點回報給她。

不過另一個跑到這裡來的法國(?)小姐解決了我們的問題,她剛去研究生院,那邊有一張通知說今晚的歡迎會是七點鐘在P宿舍的bar舉行。

好極了,現在我們有五個小時空檔,要做什麼呢?

E說她要去剪頭髮,於是我們兩人分道揚鑣,我跑去那間英國餐館,坐下來研讀我前兩天拿到的廣告。﹝廣告上面都是一些慣用語,十分實用﹞

我在那間店坐到五點、人家要打烊了才走,之後我又回到街上漫無目的地亂晃,就在我晃進一家雜貨店的時候,一個大陸男生靠了過來,問我會不會說中文。

我說會,他大喜過望,開始問我關於炒鍋的問題。

原來他之前把一個不沾鍋炒壞了,現在想買一個普通鍋子,可是覺得那個底太厚,怕傳熱不好。我說我有看過底比較薄的普通鍋子,不過我想不起來我到底在哪裡見過它們。

﹝我後來在海外學生的介紹會上看到他,他是交換學生,應該是大學生﹞
我離開雜貨店,往E的宿舍走,因為晚上聚會的P-bar就在她宿舍隔壁,所以我想說應該可以去她那裡坐一下再晃過去。

她正在吃晚餐,不過她鍋上正在煮馬鈴薯,問我要不要吃。

我不好意思拒絕,吃了三塊。不過馬鈴薯切片水煮,拌上馬鈴薯烤醬之後味道實在很淡,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所幸時間已經差不多了,我們收拾碗盤之後就過去P-bar.

P-bar裡已經有一群一群的人在講話,而且這裡有食物供應:生菜、乳酪、切塊的法國麵包、牛油和各式沾醬。

我們拿了食物,之後就去和百合坐在一起。

百合是位害羞的日本姑娘,大我一歲,今天才到學校這裡來,聽說她的飛機先到新加坡,之後飛曼徹斯特,然後她帶著四只皮箱坐上遊覽車來到這裡,前前後後一共花了三十個小時。

百合和我對日本人的刻板印象有點不同,其中一個要點是她非常儉省。我曾聽說日本人來到英國之後會覺得此地消費較日本合理,但是工作了六年存錢之後來此半工半讀的百合一點也不這麼想。她在日本習慣在百圓商店購物,所以英國的物價對她來說實在是高得嚇死人。

和她比起來,我實在覺得自己是隻米蟲。=___________=

那天晚上我們聊得不多,因為我很快就跑去抄活動表,在抄表的同時,我遇上了另一個大陸女孩子G。她今年21歲,來英國唸電腦,由於她沒有宿舍可住,正在招募室友共同租屋。最麻煩的是,如果她沒有找到房子,就沒有固定地址,沒有固定地址,就沒辦法去銀行開戶。

那天的晚會我八點鐘左右就和百合一起走了,因為她第一天來已經累壞了,而且學校這一帶森林很多,晚上一個人走實在不大安全。﹝我是覺得可怕的成份居多﹞

我送她到一個比較熱鬧的地方,之後互道再見,我往後折回旅館。

這間我只住一晚的旅館本身就是一個terrace,接待處是第一個門,我住的房子這一排房子第四個門進去二樓。
不過那天晚上我實在是有點昏,所以想也沒想就拿著鑰匙﹝上面有個標示牌寫2﹞去開第二扇門,打不開之後就匆匆忙忙跑去找老板娘R女士。

等到發現我是開錯門,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

那天晚上我盡情地看電視,真的覺得自己離現代文明好遠。

唉。

台長: 渡輪鼠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