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5 21:28:16|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UK日誌 0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最重要的事情應該就是去銀行把戶頭的事情辦妥。

我心神不寧地吃完早餐,想要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地看看銀行合約,所以我往另一個方向走到此地的一座橋,坐在橋中央的view point看合約。

這裡十分安靜,只有幾個牽狗散步的人和一些當地居民趕去上班,我在那裡匆匆忙忙看了一遍合約,之後就去研究生院拿在學證明。

我那張在學證明上q打成g,同時R.O.C.也變成了China. 我接連拜託她改了兩次才改過來。

然後她問我我的朋友在哪裡,要不要幫她一起拿。

我說我今天沒和E約,然後我又犯了一個錯誤──我把appointment說成disappointment. =__________________=

不過話都已經講錯了,後悔無用。於是我一路抓狂地走到Nat West去辦理戶頭的事情。

然後我發現,今天有市集,只是現在不是逛街的時候。

我義無反顧地走進Nat West,這次的櫃臺先生是個聲音非常低沉的人,這種像是用胸腔共鳴講出來的英文對我來說實在是個大挑戰。

之後昨天的經辦人從樓上下來,幫我處理戶頭的事。我開了一個現金帳戶和一個「不提領就可以有較高利息」的戶頭。辦完之後,我把家裡帶來的劃線支票拿出來交給經辦小姐,請她開一張收據給我。

呼,這一大筆錢總算轉到安全的地方去了。

開完戶頭之後,我去買了一張電話卡,之後開始在街上漫無目的到處亂晃,帶著前兩天買的麵包和水瓶走到河堤步道,找張椅子坐下來吃午餐。

河裡有一大堆綠頭鴨子和白色的水鳥,這裡的鴨子是真的會飛的那種,聲音非常地難聽,不過會成群結黨地飛來飛去。

吃完午餐之後,我開始沿著河堤步道走。

這一路上風景很好,沒多久我就遠遠看到早上看合約的那座橋。於是我安心地走到那邊,之後繼續往下走。

不過這邊真的是峨嵋山下少人行,一路上都沒什麼人,我走到後來有點害怕,所以就折回去,回B&B休息。

然後我就睡著了。 ^^!

醒來以後我本來應該打電話找B&B,不過我一直記著要打電話給四姑在倫敦的同事報平安,這位先生在我姑公司的倫敦分公司工作,聽說以前我四姑的前同事兼好友的女兒到英國的時候,曾打電話和他打過招呼。所以我四姑給了我他的電話,意思是要我和他聯絡一下,這樣萬一遇上什麼事也有照應。

我已經來英國三天了,萬一人家在等我電話,那實在也是挺失禮的。

於是我先撥了電話給他。

沒想到我姑給我的電話並不是這位先生的私人分機,而是公司的電話,接電話的是一位英國女士。我一聽簡直快昏倒了,因為我實在不大確定我姑手冊上寫的那個Sunny到底是不是他的名字。

有男生叫Sunny的嗎? =______________=

答案是Yes.

這位Sunny先生確實是個很熱心的人,只是他不認識我四姑。^^!

不過他認識我姑的朋友。﹝謝天謝地﹞

這通電話講得出乎我意料之外地長,不過Sunny先生要叮嚀的東西除了找同學會問學長姐以外我大概都已經辦完了。
銀行帳戶今天早上辦完了,然後,我來的這間學校並沒有台灣同學會。

打完這通電話之後我也不知道我那張五磅的電話卡到底剩下多少錢。﹝我不知道到底是誰說英國的電話費很便宜,不過這裡本地電話講一分鐘要11p,相當於台幣五塊半。﹞於是我爬起來,走出門去找投幣式電話機。我一開始打電話給昨天那位B&B老板娘和她確認我的訂位,因為想說要講比較很久,所以我一開始就丟了一磅下去。

結果對面是答錄機。

我掛上電話,滿心以為我的一磅會掉出來,但是……

那一磅發出「匡啷匡啷」的聲音,就這樣進了親愛的電話機的肚子,連一點殘渣都沒吐還給我。

我低頭仔細地再看了一次說明,它說,只有「完整、未使用的錢幣可以退款,因此『強烈建議』您使用20便士的銅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哪知道她會裝答錄機啊!!!!!!!!!

後來我先打給另一家B&B問價錢,從這家B&B的住址看來,它應該就座落在我昨天去系上的那條路上,很可能就是我昨天有瞄到的那家。﹝這家我之前就問過了,他們地點很好,所以當然不可能有26-30的房間。﹞

這家的老板娘說他們26號當天晚上是有房間,不過 “only one night”﹝旅館老板娘強調﹞,然後是double room,一晚要價38磅。

我只覺得腦袋像是被雷打到。

話說回來,我根本還不知道那家可以收留我四天的B&B確實的價錢!學校發的通知上說那幾間B&B的價錢從17-60磅都有,萬一那個一晚60磅的就是這一家,我就要哭了。

我和她說我會再考慮看看,之後又試了一次那間可住四天B&B的電話,這回老板娘Z女士在家,我和她確認訂位之後,她說她可以來接我,因為27號下午三點半她會來接小孩回家,所以我可以去圖書館那邊等她。

我非常感激地向她道謝,然後我跟她說我下禮拜會再跟她聯絡,因為我還不知道我26號要住哪裡。

然後我開始想。

如果Z女士要去圖書館接我,那麼,以位置來說,我剛問那家38磅的B&B就是最好的。因為這樣一來,我把東西搬過去大概只要走十五分鐘,然後我27號那天也不用花很多時間走去圖書館。

可是,這個價錢實在是有點高。

於是我決定去買本地的詳細地圖,把可能的幾間B&B都揪出來問過再說。

畢竟我只要住一個晚上,應該很容易才對。

於是我去書店買了一份地圖,走回去準備比對地點。

不過這實在是失算了。

因為那天晚上我在等浴室的時候就睡著了。

唉。

台長: 渡輪鼠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