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5 13:19:47|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唱一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絕對知道你可以或者不行,只要你夠清楚自己。

記得~不記得是哪一年了(記憶其實不一定正確,可還能記得,
根本上來說,也算是了不起啦!故,幾年?就不追究了。),那
時候國語流行歌曲的走向,男演唱者多朝靦腆青澀、痴心專情、
笑傲情海…等等的表達,而女演唱者則被賦予清亮高昂的音質
期望,簡之,“飆高音”是一個所謂會唱歌的女聲,應具備的
基本功。

啊我有一個同學,在那個年代的某天,不期的說了一句聽起來
不識大體但很經典的話:

某某某歌手已經不再唱出自己的味道了,因為她的專輯,聽來
聽去,結果是…每首歌都在飆高音。

(關於某某某歌手,是我那早八百年前就畢業的直系學姐,知道
她,不過是因為學校出了一個有名的歌手,那怎可放過宣傳的
機會?每逢學校這慶那慶的,可以牽扯上的,都會被學校單位
拿出來大肆表揚一番。怎麼表揚?還不是就…你們要像某某某
學姐一樣,出了社會還能有好的成績表現,為學校帶來無比地
榮耀啊~之類的吧!)

因為這層關係,我那同學這麼說,敢情是不想畢業了!好膽在
學校批評學姐近來的表現。

可是,她說得有理!現在的我是這麼認為的。

眼下那KTV到處都有,快與7-11的普及率平手了!每每與友相聚
,逃過向KTV報到的機率是百分之二十(可能更低。)!

關於飆高音這回事兒,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有一定程度的~辦不到
!而無法與另一半合唱既飆高音且男女對唱的歌曲,一直是他的
遺憾、我的莫名其妙(代表作為<我期待>~是的!我不是陶晶瑩,
舊人也不是張雨生,這種歌,誰唱?不都是點來第一首開嗓用或
最後一首“反正唱啞了也是付錢買單~我甘願了”的嗎?)

飆高音才是好的嗎?我絕對願意承認,當夜深人靜的時候,蔡琴
的聲音聽起來也不錯。

歌曲,有那麼多人寫、有那麼多人唱,很難真正學著欣賞低迴的
音韻也有它的美嗎?

我們總是滿懷期待,卻不曾認真覺悟,自己到底是行還是不行。
無法確認自己的位置、無法掌握自己的心智、無法控管自己的情
緒、無法正視自己。

關於人~金字塔頂端就那樣,仰望期待的同時,也試著瞧瞧那些
佔去大多數的~中間份子吧!也許,你都在其中。

是的!咱是二部歌手。哈~扯遠。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