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7 19:26:29|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807.絲綢之路(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酒泉 → 嘉裕關市 → 天下第一墩 → 玉門鎮 → 安西 → 
 敦煌 → 鳴沙山月牙泉 → 沙洲夜市】

今天約坐了十小時左右的車,
因為修築高速路,要修在原本的312國道基底上,
所以車子沒有國道可走,只能走凹凸不平的便道。
眾人的臉都呈現出一種灰敗,
除了那個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十一歲小鬼頭。
小田說這是她帶五年絲路團見過最小的孩子,
連我這種年紀的都非常少見;
不過這團慕絲路之名而來的中年人也不見得氣質到哪去,
吞了滿頭滿臉的風沙,回家肯定抱著坐酸了臀部大嘆不如所想。

看到團員裡面有親戚六口約出來玩,
卻彷佛繳了錢來車上睡覺似的就清楚了。

回到今天的行程,
在天下第一墩有個強化玻璃的觀景台,
腳下就是深五十六米的討賴河河谷,
可歌可泣的懼高症讓我成為唯一不敢踩上透明台子的。

旅行社好在也聰明,
屁股狂啾椅墊好幾小時之後,
好似在彌補我們一樣安排了一個好玩的景點,
是好玩,沒錯,在絲路讓人感覺好玩還不容易;
我在鳴沙山騎上了比六福村的健康漂亮百倍的駱駝。
騎上趴在地上的駱駝輕易,
我後面的歐巴桑被駱駝一起身的震顫嚇了個滿點,
直嚷著要下來,
後來終於被領隊說服騎個一段,
她望向我可憐兮兮的用台灣國語說:「小姐妳不是怕高怎麼敢騎駱駝?」

這問題很難回答,因為我沒想過,
後來全程我都忘記好好看風景。
接著我又做了讓歐巴桑更吃驚的事,我去滑沙;
從粗糙的平梯連結成的道路緩慢的爬上山腰,
還要分外小心吃進腳縫的沙粒讓我滑倒,
好不容易爬上山腰欣賞了半天傍晚月牙泉的風光,
一只扁木盒在十秒內就把我送下山。

爽,可是有代價,
滿頭滿臉滿嘴滿耳滿衣滿褲的小細沙,
吐了幾口口水,一咬牙關還是喀啦不停。

小田說鳴沙山的沙子有黃紅黑藍綠五種顏色,
我在餐廳端上雪山駝掌時感到無奈,
就挖了一指耳朵裡的風沙細細分辨顏色。

夜市很難玩,
但是買了一幅鳴沙山駱駝的刻版畫,
也是值得的一趟。

Good Night.


台長: 小唱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