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12 12:17:04|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古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上一次去縣立的圖書館純為了欣賞小說而借書已經有7個月了,從寒假到現在。
記得那時忽然發瘋想把【未央歌】看完,雖然花了2個禮拜,但還是值得的!開始省思自已的大學生活是如何的?雖然之後並沒有過得如自已當初所預期的,但還是很高興自已開始有點會思考了!
這次陪好朋友潔去了一趟圖書館,翻到朱天心的【古都】,看到現在,忽然有種被騙的感覺,因為和想像中的內容差異太大,且令我好奇,朱天心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怎能用不同性別當第一人稱來寫,又不會有不協調的感覺呢?(或許我在看男人的那部分還是沒有用男人的思考邏輯?)雖然現在還沒看完,但,我不會推薦別人看是肯定的了!
不過,這本書令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一翻開時,就從第100多頁的地方掉下一張A4大小的廢紙,上面寫著「台北縣三重市厚德國民小學新進教師應繳證件」下面就是一大堆該交的證件,還沒有一個是勾起來的。不知道為什麼?直覺這是一個男人留下的紙的,因為女生似乎不會把這麼重要的東西忘掉的吧!不過,我猜那個人沒有把書看完,因為那張紙是從中間掉下來的,大概是那人覺得太悶看不下去了吧!奇怪的是,我居然沒有覺得很悶,甚至覺得朱天心的文筆還頗能引起我的興趣的,只是我覺得大多數人會認為這本書不夠好看吧!
更有趣的是,剛剛看到一半,書裡居然掉下一片葉子,Oh~~God!葉子耶!有人把葉子做壓花擺在這書裡,還是像上個人那樣,只是拿來放在自已看到的那頁?I don't know and will never know .但是,真的是太詭異了,所以我淀定將這片葉子留下來.......
哎...忽然想到日本電影【情書】裡,男的藤井樹,他借了那麼多書,還在書底畫下女生藤井樹的樣子,在多年後,被學校學妹發現,至此,女生才知道男生當時是喜歡她的,而且搞不好是因為她才會後來交了個跟女生藤井樹長得一模一樣的女朋友。對於男藤井樹年輕時候的用情,其實是超感動的,但深深覺得他對之後的女朋友不夠公平,似乎只把她當成女生藤井樹的替代品。

台長: 橘色向日葵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