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6 22:05:59| 人氣3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Lost In Transla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這部電影有著不太討喜的片名
不然他不會無緣無故被我下載了那麼久
卻又莫名其妙的被我遺忘
中文譯名< 愛情不用翻譯 >似乎太果決了一點
原名< Lost In Translation >比較有想像空間...
有種迷失的意味...

電影中lost in translation的地方
不只是聽不懂的異國語言
不太理解的異國文化
還有男女主角之間相互填補的情感
空洞、迷惘、孤寂、疏離就像是看不見摸不著的巨大氣團
籠罩在他們身上
想要掙脫掙脫卻無從掙脫起
想要逃跑卻怎樣也甩不開
在大量的長鏡頭和動人的迷幻音樂引領之下
讓我不時有想飆淚的衝動

看完之後除了對lost in translation本身的感觸之外
讓我想到蔡明亮
有點不解在lost in translation中長鏡頭的引領讓我難過
但是卻蔡明亮的長鏡頭引領讓我不知不覺進入夢鄉= =
忽然覺得電影蒙太奇的<理論>
竟真真實實的在我身上運行
只不過經典實例中的手槍換成了長鏡頭這個手法
其實我倒是滿想再看一次你那邊幾點

台長: Particle
人氣(3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W
i am so mean

mean is ok
2008-03-26 02:14: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