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08 18:15:15|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盛夏的北海道遊記}北海道,我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太興奮了,還是怎麼著?今天一大早清晨5:30就醒了!昨天跟靜靜聊天聊到凌晨1、2點的我,竟然一大早就醒了,而且精神好的很,這,就叫做“行前症候群”吧。到達機場時,整個大廳被人潮擠的水洩不通,果然,暑假真是個出國旅行的黃金假期,進機場時,看見了機場外一堆電視台SNG車,經“本台記者”告知,才知原來是第一夫人吳淑貞要去大阪啊,唉唉唉,“本台記者”趕忙跑新聞去,少了一次敲竹槓和快速通關的機會了,殘念~~~~~~


和小郭會合後,趕忙去櫃檯劃位,怎知地勤人員告訴我們今天機位超賣,詢問我們是否願意將班機延後到下午,再送我們每人一張國泰的“亞洲來回機票”!哇哇哇,這麼好康的事情竟然發生在我身上,可恨的是,我們竟然無福消受,因為到日本的行程和住宿都已經確定預約了,在當時沒有太多時間的考慮之下,不敢相信我們竟然拒絕了!!事後想想,真的是後悔萬分加搥胸頓足!亞洲來回機票耶,隨便都可以再來一次小叮噹的故鄉-日本耶!嗚~~~~~~想是小叮噹人生中後悔的事件簿上又記上了一筆......


飛機起飛後不到一個小時,沒想到西北航空空姐“高效率”的開始“上菜”了,不過,西北的餐比華航的好多了,飽餐一頓後,鄰座的日本女生不小心瞥到了我面前的民生報,溫柔的微笑著向我借報紙,我好奇的用著難得知道的日文問她:看得懂中文嗎?她笑了笑說
:不懂,我是因為看到了金城武...緊接著我補了句:很帥吧...於是我們就開始在機上聊了起來,夾雜著日語和漢字,才知道原來她和妹妹請年假來台北玩,而且在“單人民調”之後,才發現,台北市在她的眼中,是個美麗而乾淨的城市呢...︿︿!


互留了電話,地址後,我們也抵達了日本成田機場,出關排隊花了不少時間,不過,混在一大堆外國“阿逗仔”高大的人陣當中,也算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啦,呵....可是,在日本出入海關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日本人辦事態度之認真由此可見一般!害的我們原先盤算應該多出來的時間,竟變得如此刻不容緩!


我們在機場地下樓的JR窗口劃了連夜從東京到札幌的位子後,就得趕時間去搭電車了,在月台等了一會兒,一列車駛向月台,我們4個女生一馬當先的提著行李上車,一上車才發現必須先等列車長們清理好車廂後才可以上車,不明所以的我們趕緊提著行李下車,下了車,當場就成了日本人的笑柄,大家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樣子,唉,“當時真糗”!


坐上了舒適的京成特急電成到了東京後,我們又快步地趕搭新幹線往盛岡出發了,我給“新幹線”的第一次,就是在這樣慌亂的情況下開始的,衝衝衝,趕趕趕,片刻不得閒,換車途中,原本想買個鐵路便當在車上吃,後來嫌貴而作罷,結果才發現那實在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之後陸續的轉車,中途經過了漫長的5.6個小時.肚子都快餓扁了!!!最後,在往青森的電車上,忍不住買了個貴貴的生魚片便當,便當裡除了白飯之外,剩下的就是2種鹹死人不償命的生魚片,我.不.敢.吃.生.魚.片!!!只好猛扒著白飯充飢了~~~~~~


最最得一提且最令人興奮的是:我們從青森搭往札幌的海底列車是小叮噹的海底列車,歐業!!!電車的裡裡外外都是小叮噹,大雄,宜靜,臭技安和阿福的裝飾畫和海報佈置,連天花板上也貼著大大小小的小叮噹漫畫,歐麥尬,這簡直就是我的夢境成真的最佳美妙園地,一瞬間,所有趕車的疲累,都一掃而空了。


蓋著小叮噹的大浴巾,躺平了身子,全車裡的小叮噹,伴著我,進入了來到日本第一晚的美麗夢境中。


2000/07/16 日曜日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