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6 20:44:47|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瘋狂聖誕節之二:前進宜蘭南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昨夜美夢成真的睡夢中醒來,迎接我的,又是另一個兵荒馬亂的趕場生涯,似乎從夏天的北海道自助旅行起,我的生活中,就是一連串趕場的開始,可就因為有過夏天暖洋洋的美麗趕場回憶,對於趕場,我總是能用另一種不一樣的心情,來詮釋,來下註解,我連續的耶誕假期之第二天,又是在全然五味雜陳的趕場下揭開序幕


快速的一陣梳洗,和fish悠閒看著電視,一口一口的扒著香噴噴的美味咖哩飯,幸福的感覺從嘴裡散開來...吃完飯,看看手錶,時間還多著呢,從容的騎著機車小灰,來到了市民大道上,忽然,fish說:啊!好像不能側坐!說時遲,那時快,在路口,活生生,血淋淋的,被警察給攔了下來,暗暗咒罵了一句,不情不願的把車給停了下來,此時,善於陪笑臉的fish使用”被警察攔下手則”裡的招數之一:用異鄉遊子名號博取同情,果不其然,計謀得逞,只見討厭的警察緩步走到我們面前,仔細的打量了一番之後說:你們看起來實在不像大學已經畢業..(哼,總算是說了一句人話)"好啦,走啦,走啦....重新跳上小灰,時間已如燃眉之急,停好了車,我們根本是十步併做兩步的轉搭捷運,再狂奔火車站,迅速的買了票,衝進月台裡,火車已經開走了~~~~萬般懊惱的和fish討論之後,決定改搭普通車前往,稍事休息,終於搭上普通車往宜蘭前進。


一坐上車,我們兩個就沈沈地睡死在車上,隨著火車的前進,我的眼睛在恍惚間不時的一開一閉著,就像fish先前說的,車上真的有蠻多很特別的景象,不時會有小販提著竹簍,或是乾脆用手拿著商品在車廂內兜售,有魚腥味十足的魚,有把ㄅㄨ冰淇淋,還有水果,不一會兒,當我又從恍惚中醒來時,赫然發現左前方有一個怪男子正對著我們打量著,那個人用不懷好意的眼光觀察著我們,在危機意識使然之下,小叮噹的戰鬥力迅速提昇到200,急忙搖醒身旁的fish,小聲的告訴她,目前我們面臨到的迫切的危機,2人整了整服裝,呈戒備狀態的也在觀察他的一舉一動,忽然,小叮噹看到他把拉鍊拉了開來,立刻,我拉著fish沒命似地逃到下個車廂,逃開了那種讓人厭惡的監視之後,我們邊看著窗外的風景邊聊著天,感覺是異常愜意的.不一會兒,來到了福隆站,理所當然地,我們買了一個鐵路便當來享用,可是,不知是否因驚嚇過度,還是冷風引得我鼻涕直流的關係,總覺得不若上次的便當好吃?!可是吃鐵路便當的感覺還是很好,會讓人想到小時候,和爸媽在火車上吃著鐵路便當的古早味,我喜歡這種感覺,因為我喜歡我的童年,我喜歡當小孩,我喜歡以前和同學玩跳格子的歲月......


火車喀隆喀隆的來到了宜蘭,fish下了車,留下我一個人孤單地待在車上,待在還不算冷清的車廂裡,小叮噹心中只想快快到達目的地,誰知當火車在一個不知名的小站月台上停靠時,那個怪男子竟然又從月台上車,像是向我示威般地,刻意地從我面前走過.....我的媽呀,天色已經暗了,看樣子他真的打定主意跟蹤我了~~~~~~~~~害怕的感覺襲來,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叮噹此時也慌了手腳,拼命地撥著手機,聯絡即將在目的地等候我的來爸,確定來爸會在時間內等候在火車站後,恐懼感還是與時俱增...小叮噹慌亂的在心裡頭默念著,把所有想到能救命的咒語都給唸了出來:”南無阿彌佗佛”,”神啊,救救我”,”主啊,請保佑我”,”嗡嗎呢叭咪鬨”....只差不會背大悲咒~~~~好不容易,在蘇澳新站下了車,只等著換搭往南澳的莒光號,一切就大功告成了,在售票口買了車票,舉目望去,都是一些怪怪的人,原諒我在如此心驚的狀況下,每個人對我來說,都像獐頭鼠目的壞人,索性到月台上等候,情況更慘,老舊昏暗的月台,稀稀落落的人們兩眼無神茫然的望著遠方,詭譎的氣氛瀰漫在空氣中,小叮噹屏著呼吸,深怕稍一不慎發出了過大的聲響,就會引來不測,一不注意,眼前又晃過了一個滿臉酒氣的男子,紅橙橙的臉透露著些許微樣的氣息,在他的外套底下,到底藏著些什麼?!放在褲袋裡的手,是否染上了剛才肇事過後的血跡?!

好不容易,火車終於在小叮噹喪失最後理智的前一刻到達,跳上火車,在明亮的莒亮號列車上,獲救,如釋重負的感覺,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看著手錶,開心等著到部落裡和小朋友們一起玩耍,火車即將到站,廣播裡響起了到站站名:冬山站!!!怎麼會是冬山站?我咧,我這個大笨蛋,我竟然搭錯車了!!!!!!


萬念俱灰的我,趕緊尋求後座女學生的協助,和她討論了一會之後,發現到宜蘭有另一班莒光號可以搭乘,遭逢前所未有挫敗感的我,本來打算就此放棄,投靠Fish,可是fish回答:”你不是一直都很想回去嗎?剛才你不是說越受挫,才越要達成目的嗎?”此時軟弱至極,被無助感打敗的小叮噹,才慢慢的拾回勇氣,恢復鎮定,流著淚對著手機委屈的說著:”是啊,我要去,我一定要去.....”急忙打電話給在南澳等候的來爸,來爸詑異的詢問:”怎麼會搭錯車呢?”小叮噹滿懷歉意的連聲道歉,來爸不在乎的告訴小叮噹:”那你打算怎麼辦”,小叮噹告訴他計畫時,來爸還體貼的叮嚀小叮噹:”等一下到了宜蘭時,記得先去買個便當來吃,不要餓肚子......”

從淚眼中望向天際,迷濛的目光裡,似乎有些什麼東西在微微發亮著,掛上了電話,坐在宜蘭冷冷的月台上,小叮噹擦乾了眼淚,決定重新振作起來,可不能讓小朋友們看到流淚的小叮噹.

終於,歷經了千辛萬苦,總算是安全的抵達了南澳,看到了來爸,我差點興奮感動的撲向他,給他一個最最熱烈的擁抱,咳,不過,想歸想,有些事情還是不能做的,免的引起了不必要的誤會.跳上了車,一下子就來到了活動中心,在樓下已經感受到樓上的熱鬧氣氛了,迫不及待,我衝上了二樓,會場裡大家正熱烈的唱歌跳舞著呢...還好趕上了,呼~~~

跟王爸爸在一旁閒聊著,不出意料地,王爸爸記不得我了,^^!沒關係,我還是盡我所能地找著話題來和王爸爸聊著天,在無意的詢問中發現同社團的阿泰竟然也來了!!嘿嘿嘿,我們可是有3年沒見了,急忙排開人群,跑到座位前,冷不防地給了他一個火辣辣的招呼,夠印象深刻的聖誕禮物了吧,看到阿泰驚喜的神情,我知道,這久違的相逢,來的實在是太巧妙了......於是,邊看表演邊聊著天,和阿泰分享昨晚在社團瘋狂的點點滴滴,直嚷嚷著:昨天你要是有來就太好了..

看著台上原住民媽媽,姐姐,妹妹,弟弟們賣力的表演著,我們也跟著吆喝鼓掌助興,一連串的爆笑短劇,和動感有勁的熱歌勁舞,末了,全體人員在神父的引導下,圍著滿室的燭光合唱”平安夜”,在這樣詳和的氣氛下,專屬於耶誕節的感動,流竄在每個人的心中,提高了室內的溫度,也溫熱了內心世界裡,常常被遺忘的悸動和那一丁點,易感的,細膩的末梢神經,不停的流竄,挑逗著大家,於是,像喝了加蘋果西打後的紅酒,微醺中,大家隨著音樂輕擺著,如夢,似幻.


結束了晚會,大家收拾好細軟,準備往金岳山上出發,坐上孝文的小貨車,開始了一段驚險之旅,前往工寮的山路崎嶇不平,坐在露空的後座更有紮實的體會,沿著漆黑的山路,孝文不要命似的狂飆,抖得大家尖叫連連,不知是因為刺激感而發出的尖叫,抑或是太過恐懼而不由自主扭曲發出的求救聲,哈,這就不得而知了,好不容易,在一陣前所末有的顛簸路途後,終於來到了山上的工寮,啟動了發電機,在寂靜的山區裡,轟隆隆的聲音,顯得更加的突兀和詭異,大家躡手躡足的跟著孝文進入了工寮,看著室內的陳設,想像著他們一大堆人深夜獵完飛鼠後,在此地烤火,飲著小米酒,引吭高歌的畫面,一時之間,像是自己也身臨其境一般,在恍惚間,朦朦朧朧地,時光倒轉了一回.

回到了工寮外,大家升起了營火,在營火前,彈著吉他唱起了歌來,忽然,紹偉對著天空大喊:

”有流星!”

嘿嘿,結果大家真的就像廣告裡所演的,不約而同的,掉轉頭往同一個方向望去.
”在哪裡?”

只見,滿天的星空,在我們的忽略之下,兀自在發亮閃爍著,在耶誕夜的天空裡

”喂喂喂,那裡有流星啊”
”有啊,我剛剛就看到一顆了”

於是,在一片靜默的空氣裡,大家抬著頭,凝視著星空,期盼在北斗七星的銀河中,抓住流星瞬間消逝的尾巴,許下心願,然後,又是一陣七嘴八舌的尖叫和讚嘆,直到脖子累了,眼睛酸了,才又重新坐回火堆旁,或聊天,或唱歌,好不得意

一晃眼的時間,就要天亮了,我們依依不捨的坐上了小貨車,準備離開,在下坡的途中,孝文興奮的加足了馬力,急速的往山下開去,大家在看不見的路途中,隨著車子左右搖晃,跟著每一次的坑洞,有默契的配上了一聲聲的驚叫,就好像永無止境,永不停止的滑水道般,大家興奮的叫著,笑著,孝文在城鎮上繞著,繞過了深夜裡無人的金岳大橋,籃球場,堤防改建的停車場,像是例行性的巡視一般,大家配合著努力的看著,領略著無人大地所散發出的無聲境地,終於,在全身筋骨徹底被撕毀之際,抵達了早餐店,在清晨四點.

吃完了早餐,大家回紹偉家休憩,或倒地不起,或睡臥在客廳裡,教人看了也忍不住訕笑,怎麼會累成這副德性?!竭力的振作精神,一直到6點多,才在紹偉爸爸的便車下,來到了南澳火車站,搭上了回台北的自強號列車.


回台北的途中,大家早已睡得完全不醒人事,可是,在我的心中,即使是在昏睡的夢裡,我依然清晰的知道:

今年的耶誕,很港安,很讓人無窮回味。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