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30 20:53:08|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瘋狂聖誕節之一:在想念的季節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誰說的:想念不等於遺忘,在今年的耶誕節,小叮噹得到了肯定的答案,沁入心脾的感動襲來,熱辣辣的心底和臉上,讓我確確實實的領略到這個真諦,真高興,今年的耶誕,這麼多的驚喜。


4年的大學生涯裡,社團肯定的在小叮噹的滿滿回憶中,佔了大部份舉足輕重的篇幅,在社團瘋狂揮灑的年代裡,有歡笑,有淚水,有悸動,有甜蜜,再沒有任何空間和時間能夠移轉小叮噹畢業後對這段時光的瘋狂想念,於是,等待了3年,企盼已久的願望,終得實現。


今年的耶誕節,小叮噹和社團朋友們,手牽著手,回到了熟悉的校園中,回到了懷念的社團上,回到了那段美好的往日情懷裡,for the way we were...


在世紀末的耶誕節,我們一行人興奮的邊聊著邊往社團處前進,聊著近況,也聊著昔日的種種,誰誰誰爆笑的出了個糗,誰誰誰可恥的在前往拉拉山的漆黑山徑裡,摸黑的留下了到此一遊的熱熱的痕跡,還有誰誰誰曾經如何難過的和情人分了手,誰誰誰終於在眾人的協助和祝福下,得到了期待已久的幸福..回憶是幸福而美好的,當時的小叮噹深深的體會。


好不容易,短短的路途,在大夥緩慢的步伐中終於來到了社團門口,果不其然,又是一陣驚喜和尖叫,看到舊友時的欣喜和雀躍,讓大家尖叫聲不停,熱絡的握著手,拍著肩膀,仔細的端詳著,瞧瞧彼此是變胖變瘦,是意氣風發,還是一如往昔的依舊在原來的那個地方,不經意的默契,不自覺的笑,浮上了每個人的嘴角,浮上了每個人的心底。


來不及細聊,熟悉的音樂響起,一窩蜂的,大家衝到了場中央,隨著再熟悉不過的音樂,翩然起舞,舞出了韻律,一段段的回憶和想念,也隨著音樂和舞步,漸漸的在腦海中流轉,迴盪,澎湃激昂,漾成了嘴角掩不住的笑,暈了開來。


跟著一首首逐次流洩出的樂曲,腳下的舞步不再笨拙,眼神不再四處張望,不需再搭乘時光機,不需再從記憶體中抓取記憶,本能地,慢慢地,我跟上了節奏,也跟上了這快速輪轉倒映一回的時光,若說人能單單憑藉著回憶過活,現在問我,我的答案會是肯定地,就是因為曾經那麼切切實實的去體會過,全心全意,用情感,用熱血的青春去換來的一部部樂章,幻化為美妙的音符,存放在記憶寶庫的最深處,只消輕輕一點,純然的記憶,就這麼活生生地,蹦蹦跳跳地,跑了出來。


一陣語無倫次.群魔亂舞的唱唱跳跳之後,眾人在曲終人散之前,在社團門口互留聯絡方式,或聊天,或敘舊,或像我們一般的瘋狂搞笑大合照,大家做著奇怪的動作,裝著搞笑的表情,拍下一張張美女與野獸的經典照片,年少輕狂,大抵就是這個樣子吧,趁著年少青春的尾聲,在大步跨出成長的軌跡,邁向另一階段的人生之際,就讓我們再狂亂一回吧,青春,總是得抓住些什麼,我想,我已經牢牢的將它握在手心了。


活動結束後,大夥捨不得說再見的續攤,就像我們以前常做的那樣,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橋段和步驟,怕是錯過了這一遭,就不算是完整的聚會了...不幸地,笨小玉的機車被鎖在停車場內,天曉得哪來的天外一筆,在百思不得其解之際,大餅這傢伙竟然想出個神奇的妙計,跑到附近撿了些木板,將木板靠在高聳的欄杆上,然後,費力的將機車藉由木板的表面,划出了欄杆,成功的將機車給牽了出來,真有一套,大夥嘖嘖稱奇地舉起姆指來大聲稱讚.來到了豆漿店,點了一堆食物,胡亂的吃著,聊著,以前曾經很要好,卻因感情因素而退出我們這一圈的阿山,也在此時歸隊了,接通了電話,一聊就沒完沒了,話語綿綿到沒日沒夜的地步了,話到最深處,我難得感性的對阿山說:阿山,我們真的很想你.阿山:我知道,我也是,我也很想念大家,我知道以前都是我不對,我年少不懂事....急忙的,我回答:沒關係,沒關係,過去的事都過去了,我們還是有很多很美好的回憶可以去回想,去想念的,不是嗎?!

電話的兩端,我知道,彼此心頭裡都有股暖流在澎湃,在流盪。


在想念的季節裡,特別是在耶誕節這樣的美好節日中,我感謝上天,讓我重回天堂,讓我尋回一個不小心脫隊已久的好友,讓我的耶誕節,不再只有孤單。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