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8 02:42:46|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一年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的11月,在做什麼呢?

開學了一個月,正在修哲學課,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唸著祁克果的書。第一個學期真的很吃力,即使只是修一門regular class,每天還是跟M努力奮戰著reading(哲學的reading真的很難咩)。我大概是全班同學裡看起來最用功的;我書裡查了滿滿的單字(雖然查了還是都看不懂),上課總是坐第一排又很認真上課加錄音(但是只懂了不到50%),老師感動的不得了…我記得那時的天氣變得很冷,天色也很快就黑,有時心中有種荒涼的感覺,也覺得孤單。不過M總是不停的鼓勵我,即使挫折感很重,還是很努力的寫著每份報告,努力的唸著天書,努力的作了我的collages還有presentation,得到我在美國的第一個A。

我記得去了Halloween Party,造成我嚴重的culture shock。在party裡大聲的音樂、完全陌生的臉孔、不之所措的我們,狼狽的逃出派對…本來只是覺得不舒服,沒想到在轉述給朋友聽的時候,眼淚不停的掉。我一直相信自己的眼淚是會說話的,有時候自己沒察覺到心裡受到的傷害,但是常常在傾訴的時候眼淚就無法克制的湧出,傳遞「很受傷」的訊息給自己。因此之後我再也不壓抑自己的眼淚,也很感激M用鼓勵的態度看待,總是希望我把情緒抒發出來而不是抑制…哭泣對我來說很有幫助,不僅是傳遞給我傷心的訊息,在正視它之後,或許過程真的很痛,但是勇敢面對之後心情很快就恢復了,這樣的態度讓我變得很堅強,不管再怎樣,哭過之後我很快就好起來,對自己的信心也無意識的增加中…Anyway,這個派對激起我這一個月來心裡所有的挫折感,覺得自己cannot fin in,還有一種沒有朋友、沒有人了解的孤單。現在重新回頭看整個過程,覺得自己是很勇敢的,去了派對,也confront自己的情緒,度過了我第一個culture shock。


一年後的我,又是怎樣的呢?

Culture shock還是持續在發生,那份沒有人懂的孤單仍在,上課的挫折也還有,更是三不五時哭的眼睛好腫好腫…一切的感覺還是都在,但是經過M的提醒,我知道自己已經跟一年前大不相同了。
M常常在我感覺很傷心的時候告訴我這一年來我得到的:almost 4.0 GPA,on Dean’s list,graduate with honors,two papers to be published…Also,respect earned from teachers and my daddy,ability to overcome difficulties,and strong belief in myself…
我想她說的很對,我要爲自己拍拍手:這一年來,雖然心裡因為家裡的事情很難過,但是我還是克服了自己的情緒完成了這些事情。往後的日子不會更容易,還是有新環境新挫折新壓力…但是我該對自己有信心的,I will be successful and I am successful。

其實這其中對我意義最重大的一件事是我跟爸媽的關係,尤其是跟爸爸的。爸爸對我的意義是非凡的;他是我最景仰的人,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這一年來我們很少見面,聯絡的頻率也起起伏伏,但是我知道這一年來他是很以我為榮的…最近我們的關係有顯著的進步,從信裡我可以感覺到他真的把我當做大人在看待,不再把我當小孩試著給我任何方向,他很相信也很尊重我的任何決定,我們也常常討論對一些時事的看法…


一年多來的點點滴滴,讓我成長很多。我只是想在生日的前夕,對自己加油打氣:生日快樂,你做的很棒 :)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