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18 22:49:51|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里的海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懷念五月夏日海邊,那白花花的海浪,趁著初秋,所以臨時興起就去八里。雖然下班已是晚上,再怎麼樣也看不到浪花,但是一但打定主意還是執意出門。下班後先回家休息一下,然後穿起冬天的外套,就出門去了。

一路上人並不多,也許是晚上吧!早已過了夏天夜遊的季節,所以可以慢慢的享受晚風。路,竟然是筆直的,一眼看不到盡頭。並不知道可以走到哪裡?只是任性的走走,所以總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

選一處人很少的地方,停車,走近海邊。隨意坐下來,躺了下去。天空是黑色的,彷彿有人用黑色的布幕圍住似的,一顆星星都看不到,更遑論月亮。四周靜的出奇,許久才聽到一聲呼嘯而過的車聲。閉上眼睛,讓皮膚去感覺海邊,風很大,雖然已經穿起外套,但它還是可以找到我照顧不到的地方,拼命的往那灌進去。聽著海潮聲,潮起潮落,沒錯,就是這回事。慢慢覺得心跳聲似乎跟潮聲融為一體般。偶爾有拍打海岸後激起的浪花,落在臉上,涼涼的。

就是這樣的距離,我不知道是好或不好;談談距離的感覺好了!當我想到海邊來時,我可以不顧一切馬上就去,幾乎是沒有任何距離。但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嗎?我想,應該不是。有人需要呼朋引伴,談妥時間,準備好一切,才會出發。有人可能時間不行,有人可能會有其他的因素牽絆著,所以也無法成行。對健康的人尚且如此,對生病或垂危的人,距離可能會更遠,遠到我們無法衡量。但對我來說,竟然只是一個念頭。

想一想真是恐怖,同樣的絕對距離,對不同的人而言,卻有不同的限制和意義。這好像是同一道門,有人來去自如;有人出門後可能找不到回家的路;有人在徬徨著要不要出門;更有人是永遠出不了門。但是來去自如的未必是好,如果他無法了解出門的目標。也許對出不了門的人,當那天他們能跨出門去,他們更能體會到門的意義,哪怕只是一次!應該有其他的事情也是如此吧?我還沒想到或體會到的。

我睜開眼,坐了起來,看看遠遠的大海,好像看到一盞漁火,應該回家了吧!

台長: Simon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