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18 22:45:56|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霓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班和同事去吃飯,餐廳在南京東路二段上,那是一家歐式自助餐的餐廳,價格大眾化,所以生意很好,人聲鼎沸。坐在靠近落地玻璃窗外,和同事邊吃邊聊生活及工作上的點滴,沒有太多想法,只是悠閒的享受下班的恬靜。

同事去拿菜的同時,我瞧瞧外面:仍舊人來人往,像魅影般飄來飄去;對街的霓虹也在夜空招搖,深怕別人不知道它存在,在黑夜中努力散發七彩光芒。

說來奇怪,剛開始覺得虛幻的霓虹,透過落地窗凝望,竟然有一種朦朧的美感,炫目的感覺慢慢在落地窗上暈開,瀰漫一片,漫天捲地向我襲來。一瞬間,整個心靈都被那虛幻的色彩迷惑,整個世界只剩詭異迷人的迷濛,再也分半不出是非。此刻,霓虹不再虛幻,它竟真真切切向我招手,只待起身破窗而出相會,追逐黑暗天際中的絢爛霓虹光芒,期待一併消失天際。

『喂!你在想什麼,想得都出神了』
直到同事回來叫醒我,才從黑暗中被拉回來,回過神看看餐廳有單調的投射燈,竟然一直都不自覺,同事的取笑卻是真切。

低頭看看餐盤還空空如也,才知道根本未進一物,全是虛幻。我起身,背對霓虹,它自個兒在那閃爍。

台長: Simon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