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2 05:30:41| 人氣8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nd the Oscar goes to…Sean Penn 《Mil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實在看過太多好片,不過一直懶惰沒有寫筆記,想到有個也愛看電影的同事每部片都有寫筆記,而且還是手寫在小本子上,我就覺得自己真的該打屁股啊,很多電影都來不及推薦─自以為有人會看─就下片了,我想先跳離主題一下,《搖滾吧! 爺奶》已經上院線了,趕快去看有笑有淚的爺奶們搖擺!

回到《自由大道》,有太多理由叫我一定要看,在看這部之前我還看了電影版的《暗戀桃花源》,上個月表坊因為要上映《這兒是香格里拉》而拿出來重新演了兩個場次,很有影展的味道,包含拷貝都是,從電資館來的而且髒兮兮又刮線密佈,可是金老師跟林青霞真是年輕! 劉亮佐當時只是個小演員,還有很多現在都是電影工業的後製大咖當時都只是助理! 讓我當天晚上看了兩部好電影,熬夜熬得非常值得(硬要ㄠ回來正題,哈哈哈…)

因為距離實在有點久,所以只能說說現在還留存的感受了。

一進正片的類似新聞畫面,和穿著時髦的同志們,在被不分青紅皂白之下被塞進矮小的囚車之中,讓我有點酸楚的感覺,一樣都是人,在美國這種重人權的國家卻沒有基本的人權,實在諷刺,即使是現在同志人權跟大眾接受度已經比以往好了,但有很多事還是沒有改變;像之前愛看電影的媽媽有提到對這部電影有興趣,結果我一提到「同性戀」三個字,媽媽馬上就說那個不好不要看,我心裡深處的某個角落突然冒出一句獨白─我就知道。

不過不管,在我心裡深處的那個角落被西恩潘深深的觸動著,從他和其他人一樣藏匿著自己的身份開始,他風趣又沉穩,對待愛人溫柔體貼又用心,看得我跟勞勃迪尼洛一樣懷疑他怎麼可能是個直男,而他從愛人身上得到的力量也使他能對自己的想法堅持,想要讓兩人能夠在街頭和別的愛侶一樣而不被仇視,也不怕得不到想要的支持,想要人支持就走到大街上去吆喝,總有人會從衣櫥裡面走出來,讓原本就認識自己的人知道,喜歡同性並不是什麼病還是罪該萬死的錯誤,他們也是正常人,也需要上街吃飯工作,沒有什麼不同。

看到那些衛道人士用宗教為矛不斷攻擊著好不容易有了一份公職的Harvey,對於自己不了解的人事物永遠帶著敵意,因為恐懼而來的戰爭早就太多,Harvey也許打贏了加州八號法案的選舉,卻仍舊贏不過蓄意近距離發射的子彈,看著點著蠟燭的數萬人靜默的為他走向市中心,我的眼淚飆個不停。

而他的墓誌銘更是一記悶棍,讓我哭得胸口都悶了─

"If a bullet should enter my brain, let that bullet destroy every closet door."

by Harvey Milk


葛斯范桑,你真是神! 達斯汀蘭斯布雷克,你也是神! 西恩潘! 你更是神! 我完全覺得你勝過米基洛克! 難得我沒有覺得影藝學院眼光有偏差! 這部片真的太好看了! (嗯,太多驚嘆號了,我有點太激動了,哈哈。)


81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紀錄:
最佳男主角(西恩潘)、最佳原創劇本(達斯汀蘭斯布雷克)

『自由大道』檔期:2/20 ★★★★★

台長:
人氣(8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And the Oscar goes to…Kate Winslet 《The Reader》
此分類上一篇:And the Oscar goes to…Slumdog Millionair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