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2 05:19:21| 人氣1,63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年的情人節電影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突然發現今年情人節要上映的(商業)院線片我都已經看過了,過年接著元宵燈會再來緊連著情人節,這個週末還是要上班,猜想又會被人潮淹沒吧,不過反正我也沒過過情人節…

本週敝人服務的影城上映的電影有『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請問總統先生』和『馬利與我』的口碑場,還有一部我想應該會乏人問津的動畫片『風雲決』,由於我沒興趣根本沒打算看所以也不提了。

非常私心的還是要先推一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距離看的日子已經有一陣子,想到一些畫面有生出更多的感觸,很多細節不斷在發酵,很像老了一兩歲又重讀某本書的感覺,情人節看這部片多好,看完以後一定會更加珍惜現在身邊的這個人,他們在不斷的錯過跟人生的碰撞中終於在兩人生命的中間真正的看見對方,感受著比我們更強烈數百倍的未知卻還是堅守著幸福,怎麼能不感動?要是我真的找得出時間,要再看一次的(這句話好像很常說,不過真的看兩次的電影還真少啊…)。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是很適合討好女朋友的情人節電影,故事主軸本身是由女人的角度去切入,不過男人也不用覺得太難過,裡面幾乎每個演員都是叫得出名字的閃亮星星,眾女星是氣質不同的美女們(我相信有史嘉蕾嬌韓森應該每個男人就都願意看了),男星部分的主角是巴德利庫柏跟賈斯汀隆恩,班艾佛列克客串的份量跟茱兒芭莉摩差不多,噢,還有凱文康納利,我喜歡他這個角色的諷刺性,因為他是被悲苦感情關係傷害的男版,算是很平衡報導的劇本,不會讓男人一直心底OS著看完電影之後的討論會壞了氣氛,劇情又不失幽默,重點是算有Happy Ending,應該不會有人選在情人節看『真愛旅程』吧,是準備看完要分手還是決定不結婚/生小孩了嗎? (謬)

我現在看到巴德利庫柏還是會想到『午夜人肉列車』,雖然他最近除了這部輕鬆的愛情喜劇以外,還在『沒問題先生』裡扮演金凱瑞的好/損友,非常歡樂與陽光,不過那個瘋狂追著屠夫跟從吃素到開始嗜血的表情還是很鮮明,直讓我想起那張拿著發亮大鎚子的模糊海報,哈。



『馬利與我』在美國是聖誕節電影,我覺得是很成功的聖誕節電影,很適合感情已經很穩定的情侶,或者是不確定是不是要穩定下來的情侶,雖然這部片裡的馬利真的是皮到不行,一反總是將狗狗貓貓拍得很貼心或當動物花瓶來討觀眾歡心的常態,有養狗的同事邊看邊覺得好生氣想好好教養牠,真是把我笑翻了,這部電影談的其實更接近家庭了,隨著馬利的長大,新婚夫妻遭遇的事也讓兩人成長,學會體諒犧牲選擇,套句廣告詞─「為了理想往前衝是幸福,為了所愛而往後退是奢華的幸福」,這部片關於家庭的部分看得我很感動,感動到我回家以後我媽在我旁邊碎嘴著說要幫我介紹男人我都沒擺臭臉還是立刻表現反感,好像覺得要是可以遇到一個值得相守一輩子的人也挺好似的,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單純的睏了…

不過因為是口碑場的關係,所以每天的場次並不怎麼多,要是沒辦法搶在這個週末看到的話也沒關係,下週五就正式上映囉~



如果論片子(商)大小和演員名氣,似乎講完應景的愛情片之後要先提『華爾奇麗雅』,但是同樣題材比較嚴肅又同為真實事件改編的這兩部電影,實在是因為『華爾奇麗雅』看完太不開心,所以還是先談『請問總統先生』吧。

『請問總統先生』講的是在尼克森總統因為「水門案」事件辭去美國總統時,一個不再有名只在澳洲有節目的脫口秀主持人大衛佛斯特,突發奇想的想藉由訪問尼克森重返美國的電視圈,卻無意中成為促成尼克森對美國人民正式道歉的最重要的推手。

全片用假紀錄片的手法拍攝,也將兩方人馬想藉由這12次的訪談中所達到的私人目的表露無遺,尼克森想在訪談中重新塑造自己的形象,再開政治生涯,佛斯特雖然沒有特別想將尼克森扳倒或捧高,但也希望眾人都訪問不到的對象能讓他成為炙手可熱的主持人。不過既然有想要達到的目標,也就代表了有存在的阻礙,兩方耍心機的過程中只有一人能成功,而且只要一失敗就是再也站不起來的那種,尼克森會政治生涯完蛋,佛斯特除了被訕笑不是記者的恥辱外可能會傾家蕩產身敗名裂,當然歷史早已告訴我們答案,往往精彩的總是過程。

挑這個檔期上不知道是不是想沾沾情人節的人氣,只是題材真的不太適合,如果換個檔期上的話,我還是會推薦這部片,希望它能稍微長壽一點,畢竟下週又要上映八部新片,想到就累…



最後是『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我很喜歡一開始阿湯哥的德文,當然不可能一干美國演員通通從頭到尾講德文,所以導演利用拍攝書寫的方式,順勢的將德文換成英文,其實我還滿喜歡這種轉換方式的。

『華爾奇麗雅』講的是一群德國軍官試圖推翻希特勒的革命故事,據說也是最成功的一次,跟『請問總統先生』一樣也是很心機的電影,不過再加入戰爭及納粹,整個感覺就又不一樣了,我所知道的歷史是很片面的,只知道德國當時成為戰敗國,希特勒最後自殺身亡,但也足夠告訴我這個革命的結局,很悲愴的,會搥胸頓足的,看完會很悶的,不過也才能了解這些革命者的心聲─不是每個德國人都支持希特勒,希特勒不等於德國,德國軍人要效忠的應該是德國。

有趣的是演阿湯哥的老婆的女星就是黑書的女主角,看到她我整個歡喜一下,一副看到老朋友的樣子,只是戲份並不重,而黑書裡面演殺害女主角一家人的壞德國軍官,這次變成幫助阿湯哥的好軍官,實在很不習慣,總覺得他等一下會窩裡反的樣子,壞人演得太好,演好人反而會被誤會,哈哈。

不管大家最後挑了什麼電影,希望都能有個快樂的情人節喔!也希望我明年可以過情人節!哈哈!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檔期:2/13 ★★★★
『請問總統先生』 檔期:2/13 ★★★★
『馬利與我』 檔期:2/20 (2/13~15口碑場) ★★★★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檔期:2/13 ★★★☆
『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 檔期:2/13 ★★★☆

台長:
人氣(1,63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And the Oscar goes to…Slumdog Millionaire
此分類上一篇:『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重金搖滾雙面人』

幻太郎
每片都想看,可是下週就要研究所考試了,雖然考上的機率不大,但還是無法完全放心地狂跑戲院.哀哀哀!
2009-02-12 17:35:45
你要考研究所啊,加油加油!
考完我再請你看電影好了,哈哈!
2009-02-16 03:57:10
ANN
排了三場四顆星星...
你是要我怎麼辦呢!哈哈~
但是班傑明真的好好看哦!我最後還掉了兩滴淚!

我妹妹要和你說:mary姐姐,我想看貧民百萬富翁!

哈哈哈!她好賤!

話說我生日來去吃MOMO吧!
他送我一張生日當天免費卷耶!哇哈哈~
2009-02-18 11:08:00
來看啊,到時候再想辦法,
我買了原著小說想等看完電影再看~

好啊,好久沒吃MOMO了,
然後再去唱歌,也好久沒唱歌了…
2009-02-23 03:14: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