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1 02:44:45| 人氣1,12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重金搖滾雙面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拖了很久才抓出時間來寫這部片的筆記,再怎麼懶惰還是沒時間,都還是要推一下我最愛的凱特貝蘭琪,還有布萊德彼特呢,不推怎麼行呢? (謬)

在找海報的時候,發現有一系列的海報上有連續的文案,我實在無法抗拒海報上的文案,不過不可能整篇文章都只放海報,只挑了一張圖跟文字都很喜歡的放一下,其他的文案偷來給大家欣賞一下,其實都有配合海報的。

You’re different from anybody I ever met...

You never know what’s coming for you...

Write me a postcard, write me a postcard from everywhere...

She was pretty as any picture to me...

Can you imagine, he wrote me a postcard from everywhere he went...

We are defined by opportunities, even the one we miss...

We’re meeting in the middle, we finally caught up with each other...


文案真的寫的很好,有人說過,每個故事其實都可以用三句話就說完,這部由馬克吐溫的一句話發想出來的故事/電影也可以─如果我們出生的時候80歲,逐漸接近18歲,我們該如何活出自己?

電影的開頭,讓我想起了『夜戀』,臥病在床的老婦開始道出她的一生,我喜歡『班傑明』多一點,比較生動而且真實許多,『夜戀』裡面有一些橋段會讓我皺起眉頭;由女兒念出日記來進入故事裡,外頭的卡翠娜颶風吹著,日記裡也有一場風暴。

雖然電影很長,一開始小布很老(後來當然很帥),但是有些段落我很喜歡。像是車站裡倒轉的大鐘的故事(當然無法想像人們真的以倒轉的鐘的時間來生活),人只有在後悔的時候會想要把時間倒轉吧,當最後颶風淹沒被電子鐘汰換的大鐘時,有一種細微像針的感慨刺著我,告訴我故事要停住了,像是故事書裡的兔子先生和五點鐘一樣理所當然。

或是當班傑明的養母帶著他去給牧師祈福,希望他能夠站起來,那奇蹟與巧合的連結,真是什麼都說不準的,也許真如他所說的,上帝能給予的也能拿走,但如同倒轉的鐘,班傑明能站起來不也是正常的嗎? 上帝是否反而是在懲罰不相信祂奇蹟的牧師? (並不是認真在討論,只是感覺噢。)

其中有一段黛絲的部分很有『雙面情人』的感覺,很流暢而且明快,是我很喜歡的橋段,雖然故事走的不是好結局的那一段,但是事情總有一些變化,才能讓兩條平行線轉個彎,再次交會,在兩人生命的正中間,對的人,對的時間。

凱特貝蘭琪真的是我的女神啊,不要叫我挑這部片的缺點,我挑不出來(完全被蒙蔽),小布也挺會演的,雖然他到青年時期之前扮老扮超久,可是他連老的時候都挺帥,尤其他跟蒂妲史雲頓初戀那段雖然還算老,也有種迷人的感覺哪,喔對了,演小女孩時期的黛絲也好可愛,長大應該也是個美人吧,總之真的是不錯的電影唷,沒有在說謊的。


然後要推一部很意想不到我會推的電影,可是真是繼『魔幻時刻』之後另一部會笑到飆淚又想鼓掌的日本片啊! 本來也沒有要很趕著去看這部的,正好遇到一群同事要看,於是丟下了『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先看了DMC,一進場有點嚇到,因為影廳人挺多,還以為我走錯走到『赤壁二』的影廳了,電影賣得好是好事啊,不然我薪水從哪來咧~

松山健一真的是超犧牲形象的啊,一方面要演個娘炮,一方面又要演個重金搖滾惡魔,頂個豬哥亮頭穿著時尚雜誌介紹的衣服住在精心打造的房間裡,演出的時候卻變成凶神惡煞的白面惡鬼,還要穿披風長靴用牙齒彈吉他,不敢對自己喜歡的女生說自己是她心目中爛樂園的主唱,又沒辦法找到其他出路,處境不是不可憐的,面對種種打擊之下逃回家後還被美國重金樂團始祖點名要挑戰,最後他會選擇為自己的夢想繼續努力嗎?

裡面超多段好笑的要命的東西,當然都是跟這兩個身份有關的笑點,聽說電影拍得比漫畫好看很多,我不想破梗,元旦過年看『魔幻時刻』開心,農曆年看『重金搖滾雙面人』笑翻啊,過年檔好多片喔,要是買不到其他過年檔,就一起Go to DMC 吧!

(貝貝貝貝貝貝貝~)←看完以後就會懂…



『重金搖滾雙面人』檔期:1/16 ★★★★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檔期:2/13 ★★★★

台長:
人氣(1,12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9年的情人節電影們
此分類上一篇:『午夜人肉列車』

ANN
講得我都想看電影了...但是我要年初四才開始休啊!
2009-01-21 10:52:13
ㄚ要
松山建一,帥
2009-01-25 21:35: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