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1 17:06:57|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白日夢規劃未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終於相信國中,就是所謂的過渡時期,連編課本的人都了解,那又何必把課程編的如此沉重?一直很討厭台灣這種,累死人不償命的升學制度,在這一種受難的心態下,我還是努力讀書,即使在怎麼樣的討厭,自尊心作祟,依然要把成績拉到自己的最高程度。

某天,又拖著沉重的身軀前往補習班補習,英文,我不討厭,只不過一連串的單字,實在背的讓我有睡著的衝動,每堂課都在對抗周公,這一堂也不例外。不過我會選擇這家補習班的原因是,在你昏昏欲睡時,老師會適時的跳出來講些題外話。
「全亞洲的學生,都跟你們一樣」聽完這句話我為之振奮,心中大聲喊,原來不只我一個人受苦噢!?怎麼不早說,那我就可以,套一句我爸在課業上對我的勉力「努力奮鬥救中國!」

最近迷上了些韓劇,想想,韓國是算在亞洲裡面的,那麼他們不就跟我一樣?看著劇中人物考大學,以候捕的方式驚險擠進韓國最高學府……我的心裡也為之振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韓劇給我的鼓勵,突然有一種志氣伴隨著鬥志衝上腦門。「有志氣好!」但對我來說,這是一項挑戰,即使努力也不一定有結果,但我還是決定朝這個方向去,誰叫我是無敵國王?

志氣稍稍沉殿後,我開始思考自己從小就有的夢想,音樂。從前,我也有過想變成一個鋼琴好手的夢,從前的我不相信自己能夠達成,現在漸漸有些程度後,我又開始重新計畫我的未來,畢竟小的時候彈的不過是幾個DoReMi,能懂什麼。對自己有點了自信,在音樂老師的讚美下,更相信自己絕對能達到傳說中的最高境界,但,音樂沒有我想的簡單,學樂器還得依靠金錢,即使音樂沒有像法律、醫學那等的艱深,但依舊有自己的難處。

我還不能打工,這些事情我不能分擔,重擔自然落到父母肩上,上有高齡老母,下有三兒待哺,顧不得我的夢多偉大,都麼可能實現,也只好一切停止。這也讓我開始恨自己幹麻學琴,害的我今天思緒游移不定,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就說了,自尊心作祟,想要一個人家聽了會覺得閃亮亮的學校,又想要一個能驚為天人的才藝,怎麼辦!?我開始想到人性,即使在台大唸的是什麼冷門、沒人知道的科系,只要把校名唸出來就能得到一片讚嘆聲。那好,我就去考個知名大學,再選修音樂吧!

(如果真的要音樂系,那我還得再拼一拼,多砸點錢,多學點樂器,否則絕對上不了。如果真的要知名大學,我可能唸到太陽從西邊出來都無法達成……我的白日夢啊!)

台長: ☺*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