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0 23:22:48| 人氣1,05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沉默的我愛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A,是個不擅表達的人,她的喜怒哀樂通常不形於色,除非是在親密的人面前。

在一起將要四個月,她還從沒對我說過一句我愛妳,甚至也很少表達她的在乎。
周末這兩天,是公司舉辦品牌台北成果展的日子,今天的好天氣一掃昨天的陰霾,大家臉上都多了笑容,公司同仁也終於都鬆了一口氣。
下午的品牌同歡活動,為了幫助廠商宣傳,也幫連續講了兩天話的主持人分擔一些,我拿著麥克風上台和主持人搭檔了八檔活動。A沉默地坐在舞台下,其實她一向不喜歡吵鬧的場合,但她仍然坐在那裏,忍受著她不喜歡的震耳欲聾,當我從台上往下望,總會看見A的身影,戴著帽子,看著我,用眼神替我加油。
第八檔活動是我很喜歡的女鞋品牌花木蘭,為了這次品牌台北成果展,他們準備了超級好康的一元競標活動。從知道有這檔同歡活動開始,我就一直不斷跟A叨唸著我好想參加好想參加,可惜我是工作人員,說甚麼也不能擅離工作崗位。A只是沉默聽著,笑笑。
拍賣到第四雙鞋,是一雙我很喜歡的紫藕色高跟鞋,有氣質的基本款,又是粉色系,非常對我胃口。我開玩笑地說:「停停停,這雙鞋不要拍賣了我直接帶回家!」一陣笑鬧後,鞋子開始拍賣,價錢恨快就就從起標的一塊標漲到五百塊,主持人和我賣力的在台上喊著:「還有沒有人要出價?舉起你的手讓我們看見!」突然間,在擁擠的人潮中,我看見一雙手舉起來,出價。
我非常努力,才壓抑住自己心中的驚訝,和激動。
是A。從頭到尾沉默站在那裏的A,因為聽見我在台上說那雙鞋是我的最愛,所以她舉起了手,試圖為我標下那雙高跟鞋。
雖然最後她並沒有標到那雙鞋,花木蘭這雙鞋的size也並不合我腳,但在嘈雜人群中穩穩舉起那隻手,A的手,是一句沉默但震撼的我愛妳,撞擊我的心,輕易讓我感動。
活動結束下舞台後,我飛奔向A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A一向低調,很快推開我,臉上有羞赧的笑。
知道嗎?親愛的A,這就是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離不開妳,雖然妳懶惰又任性,雖然妳的冷淡常常讓我傷心,但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都在我心裡,倒吃甘蔗,越嚼越能體會回甘的滋味。
謝謝妳,我也愛妳。

台長: 貓小可
人氣(1,053)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伴侶盟
我的違章家庭:28個多元成家故事

網羅台灣多元成家樣貌
本書除了展現同志無「法」成家,各尋出路自成一家的生命故事,也有想以同居對抗婚姻體制的異性戀伴侶,還有在大眾論述中極少看見的S/M家庭,以及跨越性傾向,只想以愛為名的家等等,每一個成家故事都跨越、衝破、遠離了異性戀婚姻體制的固著想像,藉由實踐來定義自己的家。

拿回「家」的定義權
本書命名為《我的違章家庭》,象徵了不受法律保障的非婚家庭,就像某種違章建築,因應著一個個真實的生命情境與生活需要而存在,但時時可能被拆除……透過這本書,希望能讓眾多被忽視的非婚家庭,拿回『家』的定義權,書寫自己的歷史。

歡迎性別相關課程訂購,訂購方式
本書訂價230元,個人、團體機構訂書,請將欲訂購之書單及數量email至books@fembooks.com.tw,或上女書店網站:http://fembooks.com.tw/
2012-01-06 16:53:43
oxscv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2013-05-20 01:35: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