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2 21:00:00| 人氣8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洋練習〉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練習成為海,就從一朵浪花開始吧

  在人形底,靜靜培養、醞釀和翻湧

  向著曙光的那一邊,初醒的金黃塑成皮毛

  閃閃發亮的詩,長在壯大、深藍的胸口

  塗抹彩畫,以鯨豚的鳴叫擊退洪荒與末日

  再多一點吧,時間就會和我們一起膨脹起來

 

  我練習成為海──島嶼被日光抓傷了肌膚與臉

  一片赤紅、焦黑,彷彿有誰在犯愁

  那是火山熔岩的一大塊憂鬱嗎,或者是某種詞語

  被包含在屏風的瞭望底,形成寂寞

  潮水持續抵達,而愛情顯得如此遙遠

  彷彿在生活之中,戀人的表情終將石化

 

  我練習成為海:掌心捧著一朵野百合

  化作一種華麗的綻放,就在天空的眼皮底下

  以堅固而純淨的語言,重新敘述歷史

  以溫馴而湛藍的神情,表達神祕思維

  卻沒有人讀懂,總是被誤解為少女的永恆睡姿

  而一切啊,一切都被更深的詩意覆蓋了

 

  我練習成為海。藍色公路在眼前開展

  這是飛翔者的宿命嗎,這是潛浮者的星圖嗎

  而在濱海公園,有一種和平的手勢被喚醒

  具備美學的結構,前仆後繼地在流動的視野

  蔓延為千疊數、萬人堆,經由海潮方正的蝕割技術

  製成豐饒的棋局,應許時光和無數人的青春對奕

 

  我練習成為海!如果不能夠守護所有的島

  那麼落下吧,就變成耽溺地投身於海的夕陽吧

  在後花園的吊橋上,在風的速度裡搖晃成昏黃的薄紗

  以鍾情而溫暖的發明,密密地以璀璨縫織

  並走進我和戀人之間共生、反覆演繹的史詩

  完成美麗年代的復甦,完成幸福時光的再進化

 

 

台長: 九十九我魔
人氣(87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沈眠《輝煌的零件》 |
此分類下一篇:〈禁止餵養〉
此分類上一篇:〈惡/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