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6 16:57:33| 人氣1,3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妳離開的〉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fter twenty

 

  這是妳離開的第二十一天。想念的故事,還在島國之上不止歇地滋長。

  妳的旅程三分之二都走完了。還平安順利嗎?遇見了誰?失落了什麼?妳的步履還堅定?眼神還那樣明亮如靜美的月光?唇邊還捲著淡淡笑意否?妳的手掌仍舊大大地擺動嗎?妳的靈魂還那樣輕盈無傷地迎對世界?妳,還,在,嗎?

  我也走著。走在漫漫長長的思慕之路。妳跟世界的距離是我和想念的距離還是我和遺忘的距離?我可不明白。但至少我還在。我還最孤絕的想望裡。秋水已逝,已一截一截的碎落在河面以下,變成暗潮所熱烈吞噬的事物。

  河。河。河。

  河是飢渴的。

  我就抱著一條飢渴的河,望妳。幾近於目盲。

  聽了童圓喻的單曲〈故事〉。她唱:把你說過的話寫成了詩篇放在手邊。我想,妳的聲音已是我耳的紋身。那是一種屬火的紋身還是屬水的紋身?一種燃燒或者一種流動?或者耳朵就在妳的聲音裡被交融了?

  聲音與憶妳。

  我甚至應該挖下眼睛一如北野武《淨琉璃》中那個弄瞎自己只為了將偶像的形影完美地保存在記憶底的男歌迷。那是多麼巨大的跟隨。我想和妳一起。像電影中的男女主人翁。和妳一起走。綁在同一條紅色的繩子。走。走就是走。一前、一後。那就是天涯了不是?或者像是《天龍八部》那兩個又癡心又惡毒的阿紫跟遊坦之的傾所有而戀。那樣慘敗而毀壞,但我居然深深感動了的,癡愛。

  我需要如他們般專注地對一個人,那就是對妳,所以我得說:

  「在」。

 

 

 

台長: 九十九我魔
人氣(1,3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沈眠《不及格戀人(們)》 |
此分類下一篇:〈這是妳離開的〉22
此分類上一篇:〈這是妳離開的〉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