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6 00:38:31| 人氣8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旅行---長沙遊山岳陽遊水 (後記)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選那樣的地方旅行,很多人都跌破眼鏡。 首先我身邊很多人對湖南的印象都是很落後的地方。 而且提起湖南,大部份人只想起張家界、鳳凰古城等。 反而很少人會去長沙 (最多都是跟團去一下) 岳陽就更少了。 雖然岳陽樓很著名的說。 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想去,包括湖南南部的衡山(笑傲江湖的衡山派,去學五岳劍法)。 還有長沙和岳陽之間的汨羅。 傳說屈原投水的地方。 那理論上應該是龍舟和糭的發源地。 兩個星期前才是端午節,亦是中國眾多節日之中,少數可以考究發源地的節日。 我想,農曆五月五日去到汨羅一定更加熱鬧。 (其實是不是應該哀傷。) 最近在看茂呂美耶的《乙男蟻女》,當中提到了「歷女」和「追追族」。 若是那樣的行程或許就可以符合這兩項了。

不過,像這樣樸素的中國地方可能已經不多。其實長沙的地鐵已經在建設當中。 而且也有很多大賣場。 聽說天氣變化很大。 像最近氣溫已經上升至攝氏35度以上。 冬季又徘徊在零度。 又有水淹, 又有雪災。那樣嚴酷的地方還可以孕育優雅、浪漫的楚國文化,還真厲害。

今天在看蔣勳的《此生,肉身覺醒》。 我明白到我喜歡《楚辭》多於詩經的原因。 可能我真的是偏愛那種浪漫、英雄的感覺,也有奇詭、抒情的作品。 所以,讀書的時候,我倒是看了一遍楚辭。詩經可能太平淡,太日常了,所以我應該看不了10篇詩經中的詩。

原來在湖南的公車總站等公車, 是站在車的前方,不是站車門那邊。 一般在路面車站卻是正常的。

原來長沙有自己的方言。

食物很辣,不過他們真的很愛吃辣。

一個人去旅行最遺憾的是不能吃大餐。

那邊的乞丐纏繞能力很強。

很多人說廣東話。

一般的人都很友善。 (少數都很兇)

找不到長沙米粉, 在網路上找到好像很好吃的東西。

高鐵還滿多人乘搭。



台長: NATSUHARA
人氣(828)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Aher
長沙計乘車超賊
有標價店家才放心
2013-09-22 11:41:29
NATSUHARA
我沒有坐過計程車, 不過在中國大陸旅行, 一定要萬事小心,太危險了。
2013-09-23 13:05: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