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4 13:26:29| 人氣2,3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國之旅 (第三日---可樂市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8月15日 天晴 南韓國慶日。

經過昨日的行程, 大家都很疲憊。 雖然很開心, 而且收穫豐富。 不過仍然六點半就起來。 準備七點的彌撒。 想一想, 才睡了三個小時而已。

彌撒過後就吃早餐。原來修女們早上都是吃麵包, 牛奶。 (只有我一個像癮君子一樣嗑咖啡。) 很好吃的麵包和牛奶。 牛奶都有一種牛奶香。(我的鼻子作祟, 總能比較出食物的微小氣味。) 吃了早飯, 大家回去休息一下再去朝拜聖體。(1)

朝拜過聖體, 就出發去為貧窮的人和露宿者的餐廳。 那個餐廳是為於可樂市場。 開始我以為是一個專賣可樂的地方。 不過看了旅遊簡介之後, 才知道那兒原來是東亞最大的菜市場。(蔬果及海產的批發中心。)說實在, 真的很大, 大得不能想像。 關於參觀菜市場, 留待明日再講。

我們進入了餐廳, 見到了一些義工太太已經在開始料理食物了。 我們立刻換了鞋(類似水靴), 穿上圍裙。第一項工作是剪尤魚。 是一些已經醃好的, 把牠們剪碎。(後來才知道, 那是一些頗貴的食材。) 然後是被分配去洗蔥。 要洗得乾淨, 又不可浪費。 再被派去撕雞。 他們做雞湯的方法很怪, 把雞先過了熱水, 去了血水和弄熟。(那些水就不要, 倒掉。) 然後再把雞的骨和肉分開, 就是撕雞了。再把骨頭拿去煮湯, 雞肉再弄成絲, 待湯煮好了, 才把雞肉放回去, 一起上。

弄好了雞, 基本上都預備完成。 我們先吃了午餐, 雖然不是豐富, 但是吃自己預備的東西感覺很滿足。 這個時候門外都有一條很長的人龍了。 吃完飯, 繼續工作。我被派到把食物分到盤子上去。 開始的時候不知道, 就是一股腦兒把東西放上去就是。後來, 有一位太太向我說了一堆韓文, 透過了翻譯, 知道有分大份和小份。 她們也學了兩個英文單字, "big" 和 "small"。

其間, 有一款的泡菜發現不夠, 於是她們臨時再加工料理。 我才驚訝發現韓國人處理蔬菜是和中國人大不同。

她們先把菜(不知那一個是甚麼菜。有點像西洋菜。)就是不停地洗啊, 搓啊。好像洗衣服的。洗得水都幾乎變透明才拿去放調味。 看見了, 是乾巴巴的一團東西。 接下來幾天, 我們幾乎都沒有看見過他們把菜燙了就吃或者是煮。這也是他們的特色吧。

來吃飯的人, 吃完之後都有一包蛋糕, 一瓶果汁。 後來才知道, 因為是國慶日, 所以菜式特別豐富, 而且有國慶日一定會吃的糕和果汁。

我雖然在廚房裡, 不過, 也看見了外面的情況。 有一些人, 穿得不差, 原來是韓國人大都比較愛面子, 總會穿得比較體面才出去。而他們大都是因為之前金融風暴而失業的流浪漢。 也有一些是殘障的人。有老人, 有酗酒的人。 他們的身上就比較骯髒。

餐廳開在這裡, 是因為有很多人, 都是靠在這個市場, 不要的蔬果, 他們就拿去吃或者就拿出賣。 繁華的首爾, 原來都有這樣的黑暗面; 可樂市場也一點都不可樂。

工作終於完了, 已經是兩點多的事。 之後我們也吃了一點那些糕, 還有刨冰。

然後,修女們很累, 於是他們就先回去, 我和幾個女生和後來加入義工團的黃氏一家和另一個姐姐一起去逛街, 購物。

我們去距離可樂市場有一個地鐵站而已的文井。 我們第一次乘地鐵, 心情都很興奮。 那兒有一條街是賣名牌 outlet。 我這個窮人是逛而已, 而他們都有買衣服等東西。雖然是名牌 outlet, 不過都不便宜大家也買不多。 街上都是南韓的大極旗, 好壯觀啊。 其間還遇到香港來的旅人。 聽見熟悉的廣東話。 真是有點意外。

幸好, 最後我們都在約定前回到修院做晚禱。 今天已經算是輕鬆的一日。

台長: NATSUHARA
人氣(2,3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