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2 12:04:04| 人氣1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最大的煩惱就是記性太好,如果什麼都可以忘掉,那麼每一天都可以是新的開始。」-東邪西毒傳。

自小到大,我很少有想要拋擲掉某些記憶片段的想法。然而,對這樣的我而言,這並不代表我就必須符合他人揣想中所描摹而出的「無憂無慮」、「開朗樂觀」的形象。
所謂的形象,是一種被假設出來,過度縮小了真實,進而無限放大想像的,虛偽。
而所謂的記憶,則是偏頗地被賦予了某種雜亂無章的規則,或是某種虛擬香氣的形象。
然後,無論記憶當中的我是快樂亦或悲傷,那似乎也都無關緊要了。
重要的是,記憶與形象膠著,拼湊了大部分的自我。
而失去了記憶,我乾燥有如缺水之漠。

我曾希望湮滅所有執著過的情感,所有人同人交會的牽絆;我始終相信,電光石火間的美感都是一次次季節流轉,轉瞬間成融雪,不復留有痕紋。
我推拒一切親暱,甚至宣稱距離易於產生美感,這是我的矜持,我的傻氣,我的自我防衛過當。

除卻以此般樣式,我不曉得該用怎樣的手段接受龐雜紛紜的情感糾葛。
人情混沌難解,分合之間缺少特定邏輯模式;也或許因為人類心思複雜程度超越了理性運轉,任憑怎般高深莫測的哲學教條也只能作門外觀。

於是,有些人,有些事物,有些場景,都不那麼重要了。

執著,無謂的想望,這些我都當他們為一片海,驟起又落,浪潮按照己身慾望翻騰,我閉眼,緩緩凝結吐息。即便落淚也阻擋不住我下意識仍刻意要抓攫住什麼,我想放,卻又放不了,來回在相同的圓圈中打轉,拿繃帶纏住自己,不知已然遍體鱗傷,抑或只是變相的作繭自縛?

到頭來,我寧願是一棵木,靜待枯瘦,來世求圓不染塵俗之夢。


台長: 藍薔薇
人氣(1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思潮碉堡 |
此分類下一篇:朋友 Let’s be friends!
此分類上一篇:Dear T

紫瞳
恩~

忘記真的不容易 @@
2007-03-21 18:50: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