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9 19:15:24| 人氣9,8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Aufenthaltstitel申辦電子居留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簽證官給了我這一本簡介,很想問他有沒有繁體中文的 ;p....



Fiktionsbescheinigung臨時居留證




1/18就已向Ausländerbehörde(外事局)預約申辦Aufenthaltstitel電子居留證,辦事人員請我說明為何在德國,為何需要預約日期,目的為何。等我說明完後,得到的日期是3/19,二個月後耶~~我們曾經在結婚後,試著去現場等,但,根本就沒辦法辦理,只好還是乖乖地等時間到。  

E-Mail信尾,辦事人員有列出我需要攜帶的清單:

- Bearbeitungsgebühr申辦費用
- Erklärung der Ehegatten ausgefüllt, aber nicht unterschrieben 填寫結婚聲明表格,但暫不簽名
- Hinweis: Mitvorsprache Ihres Ehegatten ist erforderlich 配偶務必陪同
- Nachweis einfacher Deutschkenntnisse (Stufe A1),(Original u. Kopie) 德語程度A1證明
- Pass oder Ausweis des Ehegatten 配偶身份證件
- aktuelles biometrisches Foto 大頭照
- derzeit gültiger Pass oder Passersatz 有效護照
- vollständig ausgefüllter Formblattantrag 已填好的申請表格
- Eheurkunde結婚證書


雖然我有多準備薪資證明、房屋租約、健康保險證明,但完全沒被要求出示。簽證官話很少、沒笑容,但也沒刁難。交付要求的文件,簽證官看到我的TestDaF證書時,有問我是否在念書,我只說我曾在德國念一年的語言班,之後掃瞄指紋。因我的打工度假簽證這個月就到期了,所以今天先領到一張三個月有效的Fiktionsbescheinigung臨時居留證(20歐元)。簽證官當場就發給我下次領 Aufenthaltstitel電子居留卡的預約邀請函。四月底只要持護照及臨時居留證,即可領取三年的電子居留卡(110歐元)了。

我們二個注意的重點果然一樣的,Staatangehörigkeit國籍:Gebiet Taiwan台灣區。雖不滿意,但總比出現China來的好吧!畢竟,德國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至於第一次就能拿到三年的居留卡,也許是因為我在申請表上有寫三年?且德語程度至少B2以上?可能吧!

回到家後,突然想到:簽證官從頭到尾都沒講到「Integrationskurs社會融合班」,又是因為我的德語程度已達B2了?應該吧!

話說,經理和同事們都以為和德國人結婚後,就能自動拿到永久居留證,所以得知我拿到三年有效的居留證時,百思不得其解啊~~他們不知道的是:第一次就能拿到三年,我可是很滿足的^^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What a beautiful day!

台長: Una Lin
人氣(9,8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13 in Dresden 婚後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Kindergeld 兒童津貼

小不點
祝福妳每天都有這樣的好心情
^^ What a beautiful day!
2013-03-29 23:12:40
版主回應
:-D我盡量讓自己保持好心情
2013-04-02 02:50: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