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5 05:05:14| 人氣3,1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Kollegen同事&上班第三天的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左:我的制服和圍裙 上右:準備食材的大廚房

下左:大廚房的外觀    下右:餐廰的外觀

店經理「大先生」:第一天上班就要我改叫他的名字,完全沒有主管的架子,班表是他排的,目前他要忙第三家分店的大小事,所以只有早上、下午看到他出現在店裡一下,會走向我喊著「Una,聽說妳做的很好喔~~」

大廚房廚師「羅尼」:25歲,簽工作合約時,大先生就已經有向我介紹他了,我是跟著他學習的,因為最近有分店新開張,很多食材必需在先大廚房準備完成,所以他沒辦法慢慢一一教我,僅能教我比較簡單的工作,教我一次後放任我自己做。如果我問他東西在哪,他通常是直接拿來給我,因為他身高190拿放在高處的東西很方便。和他一起上班中,他喜歡偶爾用手機撥放音樂輕鬆氣氛,看著他的手機、Ipad就知道他是個標準「蘋果迷」。最近上班時數超時的他,據他本人說法,已經瘦了十公斤了,我想也是啦~一直有事要做,根本沒心情吃飯,不瘦也難吧!

大廚房廚師「麥可」:29歲,工作二年,剛結婚的他,今天才剛回來上班,即便他走來走去,但也會看著我在做什麼,糾正我包壽司時要壓緊,不然之後炸完後切開會散開*訣竅一。看到他在處理酪梨、蝦子,我就趕緊湊上去請他再示範一次,因為羅尼沒時間教我。詢問東西擺放位置,他會用口頭指揮,不過我通常還是找不到,所以他還是要指給我看;p

壽司廚師「尼可」:27歲,第一天就主動向我介紹他自己,教我煮湯、做一些簡單的餐點、炸蝦、炸壽司,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他,個性超活潑,感覺上他像店長,所以他今天叫我下班,我就可以下班了。今天他看不下去我一次二隻二隻幫蝦子沾麵衣了,所以教我怎樣幫蝦子沾麵衣比較快*訣竅二

壽司廚師「史蒂芬」:比較不苟言笑,和他一起上班,我比較有壓力。而且,他和尼可說的不一樣,所以,我只能先照著他說的做。

廚房助手「湯馬士」:工作七年,職位應該和我一樣,個性比較急,但教我大容器可以先洗起來放在一旁晾乾,就會有比較多位置可以使用,洗碗槽內的盒子、蓋子可以直接送進洗碗機*訣竅三 ,因為羅尼沒有時間一一告訴我什麼該做,但湯馬士會告知我,例如:早上要將前一晚洗好的抹布晾乾,已經乾的就摺一摺收在架子上。我們的工作內容主要就是協助廚師完成準備、處理善後。

服務生「歐列克」:工作四年,白俄羅斯人 ,叫我不要太害羞,偶爾也會教我如何準備餐點。甚至某天還切西瓜叫大家吃^^

服務生「漢納斯」:22歲,外表長得超斯文的,第一次碰到我也是主動向我打招呼。知道我的年紀後,就說「亞洲人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年輕」。

服務生「卡莉」:看起來冷冷的,但會主動提醒我,從洗碗機拿出的鍋盤不用再擦乾,太浪費時間了。早上剛上班要啟動洗碗機和油炸鍋、廚房冰箱要補細蔥末和生菜等等。

其實還有一個服務生,上晚班的,她會主動向我打招呼,但我還不知道她的名字;p

還有二個新來的越南籍實習廚師、一位女服務生,大先生持續徵才中…

整體而言,員工走年輕路線,男的帥、女的美喔~~


上班至今第三天,從第一天上班起,羅尼、尼可,大先生,服務生O…只要看到我,每個人的第一句話就是「Ist alles in Ordnung bei dir?一切ok嗎?」「Hat es Spaß gemacht? 上班有樂趣嗎?」很關心我的上班狀況、心情,甚至尼可會在下班時,對我說聲「Vielen Dank」,很開心自己處於這樣的工作團隊、工作環境。

工作態度:盡量以「不犯二錯」為主,等熟練後再加快速度。

店裡有些免費的飲料可以供我們喝,雖然基本上我只喝水,想吃什麼也可以請尼可做,今天他幫我做了花卷壽司(鮭魚、酪梨、黃瓜、蛋),好吃是好吃,但吃多了會覺得鮭魚很油膩耶~ 我看我還是吃我的蘋果就好。

話說,雖然工作中常忘了餓,也不覺得餓,但活動量也不大,所以…應該是不會再瘦下去了;)

繼續加油!!Toi toi toi!

------------------------------------16.09.2012更新-----------------------------------------

服務生「伊鳳」:在另一家分店擔二年多,最近努力瘦身的她,晚上常看她只吃水果。

服務生「法蘭茲」 服務生「安亞」沒時間交談到,只是會打招呼而已。


這週上了三天晚班後,對於整天的流程大致上有個概念了。

台長: Una Lin
人氣(3,1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2-2013德國打工度假 |
此分類下一篇:Stellenbeschreibung工作內容
此分類上一篇:die zweite Arbeit第二份工作

CHI
您好

請問現在還在那邊工作嗎?

是否能給我這家餐廳的資訊,我希望能過去接這份工作!

感謝您!!
2013-01-27 23:41:26
版主回應
您好!

我不清楚現在是否還缺人耶~~要請您直接和店經理聯絡喔~~
info@sushi-und-wein.de
2013-01-28 19:27: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