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0 02:19:03| 人氣9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erderische Tage謀殺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Mörderische Tage(謀殺的日子)-Julia Durants schwerster Fall(茱麗雅 杜蘭茲的最棘手案件)
作者:Andreas Franz(安德烈雅斯 法蘭茲)

這本書,是我今年七月底收到的生日禮物之一。從拿到手,到整本閱讀完畢,耗費了大約二個多月的時間。其實,剛開始閱讀的時間較少(多為睡前)而且尚未進入狀況,所以速度較慢(翻個4、5頁)。但,記得八八颱風假的上午,邊看邊寫下一些不斷重複的生字、片語之類的,看了大約二十幾頁吧!嫌自己看書的速度太慢,剛好最近時間比較多,所以就拿著書猛K,已經進步到一口氣可以看個四十幾頁了。主要是因為劇情進入高潮,越來越緊張,所以翻頁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了,推薦給喜歡推理犯罪小說的人。^_^
 
我一度看到三百多頁時,告訴Danny我知道兇手的名字了,結果…看到最後才知道…XXX咧!我也被騙了!兇手冒用他人的名字。當大家都抓不到頭緒誰是兇手時,高IQ的旁人給了適時的提醒…重新列出可能的嫌疑犯,一步一步抽絲剝繭,兇手竟是……結局,我就不多講囉~
 
Danny說這個系列的小說,到目前為止總共有11本,我看完的這本是最新的。問我有沒有興趣從第一本閱讀起…當然好啊!^^ 一邊看小說,一邊學習(曾有人對我說過,看外文小說叫做『練功』)。

內容簡介:
短時間內越來越多女性平白無故的消失了。沒有贖金的要求,也找不到任何屍體,警察正暗中摸索中。即便如此,茱麗雅 杜蘭茲決定前往計畫已久的南法度假。但,在她出發到機場前,被一個陌生人粗暴地突襲、綁架了。他將她關在一個陰暗潮濕的地窖,地窖裡還有其他女性。茱麗雅試著找出,到底歹徒想從她身上得到些什麼。同時,在法蘭克福的警局同事發現她失蹤了,全力展開調查,因為茱麗雅沒有太多時間了…

看小說學德語:
Dein Wort in Gottes Ohr. = Hoffentlich hast du Recht.希望你是對的。
Dein Leben liegt in meiner Hand.你的生命掌握在我的手中。
 
Alles paletti! = Alles in Ordnung!
Wenn ich dich zwischen die Finger bekomme, zerquetsche ich dich wie eine Tomate.當我抓到你時,我會把你像蕃茄一樣壓碎。
 
Ich schwöre dir bei allem ,was mir heilig ist, du wirst dir wünschen, nie geboren zu sein. 我很鄭重地向你保證,你會希望自己從不曾出生過。
Der Pessimismus 悲觀 <-> Der Optimismus
pessimistisch悲觀的 <-> optimistisch
Sei nicht so pessimistisch.別這麼悲觀 (很適合安慰人的一句話。)
 
Das ist nicht so tragisch. = Das ist nicht so schlimm.這沒那麼糟!
Kein Mensch ist unfehlbar.沒有人不會犯錯的。(沒錯、沒錯。即使是聰明絕頂的殺人魔也會錯的…)
die Entmenschlichung / entmenschlichen = entmenschen 使…失去人的尊嚴
die Entwürdigung / entwürdigen侮辱…的人格
 
Ich bin ein Künstler ohne Beifall.我是個沒有掌聲的藝術家。(這一句話是殺人魔說的,看到這句時,我差點摔書!你是什麼鬼藝術家啊!!)
 
Geteilte Freude ist doppelte Freude, geteiltes Leid ist halbes Leid.快樂分之則倍,痛苦分之則半。
 

台長: Una Lin
人氣(9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Buch書 |
此分類下一篇:Die Meute獵犬隊
此分類上一篇:Der Kindersammler收集孩子的人

vickyinde
你好,我看了你的介紹,昨天也去買了這本書,其實我超愛看Tatort 但是還沒勇氣挑戰小說,反正最近比較閒,那就來看一下啦,謝謝你喔
2009-11-25 15:30:37
版主回應
不客氣啦!

如果不習慣看外文小說,我會建議一天看個幾頁就好了。然後,再慢慢的增加頁數。

Viel Spaß!
2009-11-25 18:43: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