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9 13:41:41 | 人氣1,3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1229 石門楓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1229 石門楓情

一早醒來

打開窗子看看外面

直覺上今天會是騎車的好天氣

吃完早餐

站在更衣房前

想要怎麼穿才可以適應這樣的天氣

索性短加上長車衣在外帶一件風衣

車子昨晚就檢查好了

就緒後就直接出門

今天的目的是要到石門賞楓

楓在我的腦子裡沒有特別的印象

若要說有的話

不知是那一年和女王一起到奧萬大賞楓

就這麼一次

而今天

聽說石門的楓轉紅了

就這麼決定去看看



太陽剛伸出懶腰

逆光

騎車眼睛真的不舒服

我的太陽近視眼鏡

都配好四年了

從沒戴過

要到石門水庫最近的路線就是爬老莊路

這條路有點陡

我很不喜歡沒熱身就爬坡

尤其是這種冷冷的天氣

只能認命去爬這個坡

慢慢龜吧

一個人出門就是這個好處

不需要有速度

爬坡的最高點-日東茶廠

到這裡

我總要在停下來喘氣喝口水

才繼續下面的行程

望下去一整個龍潭埔心地區

全都在眼裡

整個人全身都活了起來

還說什麼這裡天氣時

可以看到台北101大樓

可是我怎麼看都看不到

嗯~~可能我的眼睛有問題

一段小小的平路後

就是一路下滑下滑在下滑

過了華映後

就會來到水龍吟

水龍吟旁邊就是小七和萊爾富

一般我都會在小七休息

順著高揚路(桃67)一直走

二旁的茶園靜靜的

自己的心也靜了下來

踩踏的節奏也會慢了下來

不久就會接到台三乙線

當我進入台三乙後

突然聽到對向車道有人叫我的名名

一看是阿光和小何

正在回程的路上

他們應該是上佛陀世界吧

台三乙到石門水庫

幾乎都是下坡

路又寬

我還是慢慢的滑

深怕有一個閃失

來到了石門山登山口

前面不遠就是石門水庫高線收費站

騎單車不用收費

直接可以騎進去

收費小姐很酷

我經過跟她打個手勢

她都不理我

石門水庫的天空

藍天白雲

好美

心情也好的不得了

站在高處看下去

石門水庫的後池一覽無遺

水庫的水很滿

今年到過年肯定不會缺水

楓紅楓紅

楓紅裡我找不到我的記憶

其實我對楓葉沒有特別的印象

除了會唱幾首有關楓葉的歌外

的確

這種視覺深深的打動我的心

還好我沒有錯過

希望每一年都可以到這裡賞楓

樹上的楓葉我不能摘

我在地上檢了二片楓葉

帶回家給我們家女王

表示我對她的愛戀

希望女王會喜歡

這樣的季節這樣的天氣

應會很多喜歡賞楓的人到這裡才是

但總覺得有點冷清

是我太早到石門水庫了嗎

順著賞楓的路線一路慢騎過去

一大片的楓葉

讓人大飽眼福

最後來到入口處邊的公園稍作休息

接下來就要回家了

回家的路不遠

有平路有山路

心裡想著要走那條路呢

最後決定經三坑龍潭大池在從凌雲國中上南蛇崎

然後到涼傘涼休息後在回家

回程台3乙的一個小坡

想當年爬這個坡都爬到累到不成入形

今天特地停下來標記這裡

這個坡右轉就可以到三坑老街

直走就可以接到早上來的那條路

經過三坑老街後

接著一個號稱有9%的坡

就會來到中山科學研究院的大門口

接著過一個紅綠燈再來一個小坡

來到了龍潭客家園區

我是客家人

我以客家人為榮

 

經過龍潭大池

來到了台三線

順著台三線來到凌雲國中

右轉後

就是一連串的上坡

一直騎到頭昏眼花

回到涼傘頂

也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台長: 原點
人氣(1,3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鐵馬追風 |
此分類下一篇:20121215 巴拉卡大屯山
此分類上一篇:告別2012年箭竹窩賞落羽松

(悄悄話)
2012-12-31 20:52: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