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3 14:24:38 | 人氣8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403 鳳崎落日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0403 鳳崎落日步道

我喜歡用單車體驗與大地一同感受存在的感覺,騎在單車上的視野,比眼中所見更為寬廣,美景與踏板所產生的共鳴,是最美的節奏,內心的感動,在腦海𥚃,成為我永恆的記憶。

難得今天不用帶小孩,想說可以好好騎車,一夜的風聲雨聲,澆息了我騎車的夢,沒想到八點多雨停了,於是就準備要出門,即便遇到雨也做好淋雨的最壞打算,而今天要去的地方是鳳崎落日登山步道,說實在的為何要稱為落日步道,我也不知道,也不想去了解,出門抱著去就對了的單純想法。

順著台一線來到了楊梅和新竹交界點,路旁種了很多流蘇,讓我不想下來都難。

流蘇雪白又純潔的花,讓人的心充滿無限的歡欣。

裝甲學校校門前的裝甲車,我第一次看到,即使我兒子當兵時在這裡受訓,每次回家我都來載他,沒看到過有這部裝甲車。

一路順風的南下,也一路順風的來到了鳳崎落日步的登山口。

「鳳崎落日觀景步道簡介」牌內容是這樣寫的:
鳳崎落日觀景步道北至竹北市與新豐鄉界,南至山坡林地山腳處,東至小叮噹科學園區與天德堂,西至蓮花寺,整體步道長約三公里左右。

步道沿線景觀資源豐富,眺望視野良好,遠望可見到南寮漁港;每當天晴向晚時分,落日晚霞與海面連成一直線,波光閃耀煞是美麗,自古便有「鳳崎晚霞」之稱,昔日淡水廳誌更將其列為全淡八景之一。

登山步道入口,步道鋪設石板塊,據說是2009年10月才打通修築完成。本打算從這裡開車扛車上去,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沒有從這裡扛車上去了。

步道入口的對面展示著一部民國85年除役的M48A3 PATTON 巴頓戰車,可惜廣場讓攤販給佔據了,我只好選一個不是很好的角度拍下這張不是很雄壯的照片。

鳳岡國民小學,只是下來喘口氣喝口水,因為學校有比較寬的空間讓我休息。

來到了丁字路口,順著指標往蓮花公園方向去就對了。

靜善宮(四府王爺廟),右側小徑方向上去,就會接上落日步道。

一路上都有這樣的路標,往蓮花寺有約有一公里的里程,這次我決定扛車走登山步道到蓮花寺。

落日步道景觀,看下去相當陡,但很安靜,也很舒適,整個步道都舖設石板,即便是下了一整夜的雨,也不會難走。

置身在寧靜的山中,心也隨之靜下來,這步道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FU。

在明媚秀麗的小路,帶您進入安適寧靜的休憩空間,並享受大自然最美麗的奇景,是人們永恆的心靈故鄉。此時不是油桐花開花時節,二旁的油桐花樹也不是很多,即便如此,如果開花時節走在下面,感覺也會很棒吧!

鳳崎落日登山步道途中的一處休憩座椅,充滿著悠閒的氣息。

有涼亭的地方,就會有極佳的展望視野,可惜我的相機不夠好。

走在蜿蜒的山路,無法喘息的心被眼前的景象震懾,這是一種平靜無慮的自然氛圍,在這裡我找到了真實的自己。

悠閒愜意的單車逍遙遊,以石板階梯做為背景,可以充分享受大自然悠閒輕鬆的氣息。

回首扛車路,雖是下坡但不小心還是滑了一下,還好沒整個人倒下去,不然肯定不好玩。

這條登山步道約有3公里多一些,這裡是2.9K的地方,那表示,出口就在前方。

隨著腳步不斷的往上,視野也不斷的被帶領至高處,當然所見景致也就更加鮮明,出口前看到一個涼亭,就繞進來看看,視野一整個好。

走一趟鳳崎,感受純淨的自然步道,找回屬於我最初的那顆簡單心情,來到了蓮花寺出口處,也完成了今天的騎車活動。

蓮花寺的排樓,望著長長的樓梯,還是乖乖的扛車車上去,只希望能雙手合十,祈求我的家人和我所有的朋友都平安順利。

蓮花寺旁的蓮花池。

結束今天的探訪後,來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地方,看到小店吃,就來了一道炒飯。

在來一碗頁丸湯。

輕鬆自在騎單車,保有自在的心情,感覺純淨的自然氣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今天;我帶著滿心的歡笑踏上歸程。

 

台長: 原點
人氣(88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鐵馬追風 |
此分類下一篇:20130330 薑麻園200K
此分類上一篇:20130407 三民基國派老教堂、蝙蝠洞

(悄悄話)
2013-04-04 08:53: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