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8 16:47:33 | 人氣3,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428 竹南濱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0428 竹南濱海

走出崎頂車站,很快的找到了往濱海森林公園的指標,於是就開始了今天的第二個行程。

綠光海風自行車道在竹南海岸長約十餘公里,往北可連接新竹市17公里海岸線,從北端的崎頂海水浴場到南端的中港溪出海口,全長約8公里,面積約150公頃,其中龍鳳港以南的長青之森、親子之森以及假日之森,而在漁港北側的「北濱海森林公園遊憩區」,往北直抵崎頂海水浴場,沿途有沙灘、木棧道可賞海景,還可看到海岸邊的風力發電機組,望著一排白色大風車在風中轉呀轉的,既美麗又有趣的畫面,總叫人無法抗拒地直拿起相機「咔嚓!咔嚓」拍個不停。

位於崎頂海水浴場南方的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沿線風景優美,踩在原始木麻黃、棕梠樹成蔭的自行車道上,在海風吹拂下接受芬多精的洗禮,與大自然融為一體,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原始木麻黃、棕梠樹成蔭,行車道上落了一地的木麻黃,讓我回想起我小時候在外婆家的日子。

苗栗縣竹南鎮的海岸線長約10公里,龍鳳漁港大約就是海岸線的中點位置,位於竹南鎮龍鳳里、冷水溪出海口及龍鳳大排出海的交接處,緊臨西濱公路,是苗栗縣第一個觀光天然漁港,景色優美,環境清潔,是其特色。

苗栗縣政府為發展觀光旅遊,興建這可讓腳踏車與民眾登上的景觀橋,這座橋是龍鳳漁港的重要指標。

「跨港景觀橋」,橋體總長238公尺、寬9.5公尺,白色風帆造景,紅色的鋼骨結構是龍鳳景觀橋的特點。

整座橋以船隻為設計概念,正像一艘正要出航的大船,意寓「苗栗啟航」。

藍天白雲搭配著風車,龍鳳漁港的船靜靜的在港口裡,這美景讓我的心也跟著自在地飄揚了起來。

漁貨直銷中心,是苗栗縣第一個假日魚市,可在這裡採買新鮮、美味的海產回家烹調,或者在這裡也有代客烹調的餐廳。

每一個自行車道,都有這樣的告示牌,清楚的記載著每個地點特色,讓我的心充滿著無限的歡欣。

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是片歷史悠久的木麻黃防風林,現規畫為「親子之森」、「假日之森」和「長青之森」。

 

輕鬆騎在假日之森自行車道上,優美的景致,散發出淡淡的情懷,耀眼的陽光襯著藍天白雲,海風徐徐的吹拂著臉龐,我用著簡單卻熱情的一顆心,體驗與大海為鄰的自在與愜意。

順暢的踩踏節奏,我一步一步向前,我在最美的心境下停住了腳步,盡情享有這個美好空間。我比較不懂的是,這麼棒的自行車道,這麼好旳天氣,又是假日,騎在這條自行車道的車友,竟然曲指可數。我們那的桨安漁港綠色自行車道,這時;應滿滿的塞滿騎車的人了吧!

舖面與設施完善的自行車道,似乎都看不到單車騎在這裡,我還一度以為這是人行道,下來牽車走了一段。不過單車騎在這樣的路上面,著實不是件舒服的事,但我還是慢慢一步一步的給騎完,真的是好棒好美的一個自行車道。

才發現竹南人好幸福,有這麼一條這麼棒的步道,而這步道也早已是鎮民平日休閒、健行的最好去處。

親子之森自行車道,沿途設有原木搭成的各種戶外運動設施,如繩索吊橋、滑梯、木樁等,是個可讓兒童盡情嬉遊的場所,可在此享受戶外運動的樂趣。

看到往蝴蝶館的指標,進來給這樣的情況給納悶到,後來才發現,開放參觀需要預訂,而且要十人以上,要前往前最好先電話洽詢並預約,否則就會像我一樣,只能在外頭探看。

我把手機拿的高高的,從門外照了一張蝴蝶館全景,發現裡頭有不少蝴蝶飛舞著。

自行車道的最後一段就是長青之森,這裡的設施以提供遊客休憩為主。

美麗的自車道對我訴說著,生活是如此的簡單,能騎在這樣的環境下的我,一無所求。

一個好的行程,除了可以讓我悠閒地欣賞美麗的風景,人文之美更能豐富我的心靈。

入口處有繽紛的蓮花池裡,綠頭鴨悠游其間,而除了睡蓮外,還有水蠟燭等多種水生植物,頗適合作為戶外教學場所,而這座親子情的石雕像,深深的感動著我,也不知是不是有著感人的故事在裡頭。

最後來到了竹南垃圾焚化廠,是入口也是我今天的出口。

明媚秀麗的竹南,一整個的海岸風情,給我的不同視覺感受;由藍天與大海所共織的舒適視野,把我的心帶入安適寧靜的休憩空間裡,讓我能更貼近大自然;遠離塵囂及緊湊的生活步調,過著悠遊、慢活的美好一天。

 

台長: 原點
人氣(3,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鐵馬追風 |
此分類下一篇:20130428 崎頂子母隧道
此分類上一篇:20130429 箭竹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