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2 19:47:02|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瞬间沉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现在是2004年的一月二十六日。
在去一个陌生城市之前,我有幸来到这座充满美好回忆的城市,这里四处弥漫着初恋的味道。第一次来得时候,是一个炎热的夏天,而这次来,是在一个冰冷的冬天,或者应该说是春天,因为现在已经是春天了,除了来的路上我看到了一些下雪的田野,在这个城市里面,还算阳光明媚,我一下车,就会有明媚的阳光欢迎我的到来。
Z:
我决定用四个字母来分开这些文字,那些字母有两个作用,一是鞭策我,二就是可以让这些支离破碎的文字看起来比较协调。我知道明天我会坐十四个小时的火车,这将是一个记录,是我坐火车时间最长的一次,我不知道我的屁股能不能承受得住,但是我已经做好换票的准备了。最近迷恋上三五烟,这让我想起以前的生活来,在收拾衣服的时候发现了一件1999年的长袖衫,我奇怪自己为什么还能保留着它,穿着件长袖的时候我还小,虽然我现在也不大,哪个时候,我希望自己张大,幻想自己得到很多东西,转眼,五年过去了,当我现在又穿上那件长袖的时候,除了感觉到自己长高了以外,我体会到的,是那些经历,那些回忆。当我发现我开始习惯回忆的时候,我恐惧自己是不是已经老去,或者,从来都没有年轻过,直接从童年到了老年。我在寻找一种合适的词语来形容这一现象,最后只能说是瞬间沉淀。我在无意的行走中又遇到2002年的一些地方,一些往事重新回到自己的眼前,我全力的让自己的心不要哭泣,结果,那个和拳头一样大的东西又在我的胸腔内碎了。我点了只烟,抽了一口放在旁边,直到最后我也没有抽,朋友说我浪费,我说:我点只烟,只是用来想她..
Y:
我在看电视的时候,看到一个儿童节目,其实也就是让一些年龄刚成为十位数的孩子们做一些无线电的飞机模型,船模型,车模型。并且以省为单位,我注意的其实就是一个小朋友在汽车模型比赛中竟然不太会操纵汽车,我都在电视面前着急了,心里想,既然这些孩子们能把汽车模型造出来,也应该可以流利的操纵它们。最后镜头切到汽车模型本身上,我仔细一看便开始替中国的教育感到悲哀。因为这个无线电汽车模型不是自己造的,看过广告的人都知道,这是某名牌汽车模型,商场里面可以买到。我不知道电视台的这个节目是看看谁家孩子会玩无线电汽车还是谁家孩子可以组装汽车。也许是我太笨蛋了,误会了举办节目的最终意图不是开发儿童的智力和动手能力,也许人家目的是向西方儿童展示,我们东方儿童富裕了,可以买无线电遥控车了,我们还特别会玩,不要在说我们让孩子的学习压力太大等等.......
其实举办这些东西,就和一些无聊的家长把自己的孩子放到地板上比谁家的孩子爬的比较快一样无聊。爬的快可不一定聪明,爬的慢也不一定是笨蛋,但是那些家长偏偏用这个还验证自己家的孩子一定是个天才。结果我不知道,如果谁家孩子爬的线直,而且速度很快就聪明的是个天才的话,那我宁可让我的孩子当笨蛋。
N:
你现在的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我希望会有一个102块钱的转折在我身上发生。
是奇迹吗?
不是奇迹,是希望...........
我随身携带的东西很简单,一只钱包,一部手机,一盒三五,一种思想。钱包可以让我到想去的地方,手机可以让我暂忘孤独,三五用来回忆过去,思想可以让我行尸走肉一样的身体不在腐朽。
在你要离开的时候,你说点什么话吧。
说什么?
随便。
恩~不需要感谢谁了,因为感谢的人太多了,不需要感激谁了,因为我的父母最让我感激,不需要拥抱谁了,因为身体的温度传不到对方的内心,不需要理解谁了,因为彼此包容了...
对自己说点什么吧。
恩~除了努力,你什么都没有了。
L:
知道这四个字母的含义吗?

台長: Jason.M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