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6 20:39:41| 人氣1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澆不熄的運動熱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心血來潮在小折上面動了手腳,
弄好了之後,
我還故意讓小折落鏈,
才兩三下功夫就讓落鏈的小折復原了,
因此自認為這個手腳動得相當巧妙,
所以不怕小折又「落鏈」。

今天吃過晚餐,
照例又是出門運動的時間,
今天的運動是預計要騎小折一個小時,
在出門前天空灰濛濛的,
一副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景象,
掙扎不到五秒鐘我就決定拎著雨傘騎小折出門運動了,
前三秒鐘原本想要打消出門運動的念頭,
但又想到今天晚上放肆的大吃,
後兩秒鐘心想:還是出去好了,
最近體重有點失控,
再不運動,
幾年前的噩夢應該會再度上身!

剛騎出門,
涼涼的風往身上撲來,
感覺很愜意,
但不到十分鐘好光景就變了,
毛毛細雨不停的從天空落下,
這是種很尷尬的雨勢,
要撐傘也不是,
不撐傘也不是,
好面子的我決定先不撐傘(這樣太不優雅了!)
以不變應萬變,
繼續迎著雨往既定的路線前進。

一路上沒什麼車輛,
偶爾迎面而來的汽車,
似乎在趕著投胎似的呼嘯而過,
我一個人獨騎在鄉間的產業道路,
平添了些許蕭瑟的氛圍,
這樣美好的氣氛竟被愈來愈大的雨勢破壞殆盡,
從天空落下的雨滴越來越大,
蕭瑟的氛圍不再,
原本恣意在毛毛細雨中騎車的我頓時變得狼狽,
不得以只好撐起很不優雅的雨傘,
加緊腳步,
只是雨勢加上風勢,
要將雨傘好好固定住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手撐雨傘有鐵手的感覺,
而逆風的考驗,
讓我騎車的雙腿有腿軟的感覺,
鐵手+腿軟=奇異的感覺!

騎到人生的十字路口,
矛盾的心情升起:
要趕快騎回家?
抑或是堅持其完全程呢?
最後我選了個折衷的方法,
在超過三十分鐘的原則下(聽說運動要超過三十分鐘效果會比較好),
改變既定的路線,
最後在家裡附近東繞西繞,
總算是完成了四十分鐘的運動,
雖然有撐傘,
但此時的我只剩下頭和上半身軀幹沒有濕,
四肢都已經跟雨點一樣在滴水了。
回到家中,
脫下濕淋淋的外套,
心中升起一股悲壯的感覺,
原來...................我有雨澆不熄的運動熱情!
(其實是怕晚上吃的東西會馬上報應到身上)

台長: 親仔
人氣(1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