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1 14:19:27| 人氣7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北投輕鬆半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08/08


新北投捷運站~由空拍再數位傳輸地熱谷地形,經由石英地磚拼成「地熱谷」。

地熱谷素有「礦泉玉露」之稱。



這座橋~母親有張少女時代與好友,在橋上的泛黃照片,可見這座橋,年代久遠,可能日治時代就

有,一直保存到現在,完全沒改變,誠屬不易。



新北投圖書館背面 ~ 台灣有名的綠建築,周遭都是百年老樹,綠意蔥鬱。

新北投圖書館~此角度不錯,這是圖書館的經典角度。



新北投博物館~未改建時是一樓平房,60年大學聯考,高中在北投就讀,我和同學經常來圖書館溫

書,累了館前有個噴水小池,可小歇一下,噴水池至今仍存在。

北投公園內圖書館左側的「北投溪」~57、58、59、60年北投就讀高中時,此景就存在,歷經41

年景物依舊,好親切、好感動。



我高中時~溫泉博物館還未修葺,和同學路過,門戶深鎖,破舊不堪,仍是不自覺的會向它一瞥,

舊博物館的情景至今仍清晰於前,我仍然想得起來。






溫泉博物館~館外草地、老樹綠意盎然。

溫泉博物館~日治時代的羅馬拱門大眾池,只限男生,旁邊彩色毛玻璃。



梅庭~于右任故居。

梅庭~房屋四周迴廊。



小朋友真可愛,照起相來,最活潑、自然。



北投溪~ 一路前進地熱谷。

北投溪畔~此顆竹子很美,可惜未能拍攝出我要的竹子美,因為不是我拍的。

兩小無猜。



兩個小傢伙~下去泡腳了,小孩子總是能玩得很盡興。

小孩溪邊泡腳,大人樹下納涼。



地熱谷入口,此家龍泉溫泉,我和我以前早上運動的土風舞媽媽,經常跳舞運動完,連抉一起來泡

澡。



地熱谷~高中時,此風景完全未開發,天然的地熱谷。

地熱谷~地球上不知有多少個天然景觀,一再被改變,和當初天然景觀迥然不同。



新北投吉野家午餐,結束快樂、輕鬆的半日遊。

台長: 小白雲
人氣(7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龍山寺青草巷
此分類上一篇:雪霸國家公園 ~ 汶水遊客中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