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15 21:16:25| 人氣1,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包粽最終回,沒意外的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9/06/07  端午包粽
每年端午前總在和媽討價還價,關於還要不要包、包多少、哪一天包、幾點開始包……不管討論的最後結果為何,總之,我得負責包完20個有鹹蛋黃的。

搬來新店家滿20年了,我包了整整20年端午節粽子,夠了吧?好說歹說,終於說服老媽從明年起不再自己包粽了,太累人啦!短時間內密集地吃粽子,也讓一家老腸老胃過度負擔,我們家又不拜拜,又沒要分送親友,實在沒必要非應景自己包一堆不可啊。


自家口味當然永遠是心裡的最愛,不過,人生多的是必須退而求其次。在我媽還不會包粽前,我阿嬤包的月桃葉粽子是我的最愛,沒得吃之後,媽媽改用竹葉包的相同口味是我的最愛,而未來,某家或某攤南部水煮粽將變成我的最愛。


明年老媽不需要再備料、炒料忙得團團轉了,眼前還有得忙,竟然高興得很。

今年粽葉比較大片,單顆的用米量比過去多一點,為免發生糯米不夠用的悲劇,中途請媽等我包完她再繼續包,沒加蛋黃的這串最後只有16顆。


今年妹妹沒幫忙包,但午睡的她有特別調鬧鐘起來幫我們最後拍照,為了要讓重死人的粽子完整出現在畫面裡,手沒力抓不太起來,都咬牙切齒了我。


第一串有蛋的順利煮完,由妹妹過來幫忙拉起來等涼,正準備加水等滾放進第二串,忽然殺出了程咬金,又是老家的事……不得不關火,立馬趕回去處理,好在回來還來得及煮好第二串,只稍微晚開飯十來分鐘。

唉,果然是遇上爸媽同犯太歲的流年,都定案了還是沒辦法輕輕鬆鬆、簡簡單單。雖然早知會如此,還是很難從容面對,老是第一時間就開始心慌,真羨慕妹妹從頭到尾都沒在怕的,總說:「大不了就是處理得不好而已,會怎樣嗎?有誰敢說你怎樣嗎?」

哈,我知道不會怎樣啊,我知道自己是家裡最大尾啊,但是我就是沒辦法放輕鬆。創傷後症候群吧,明明是不一樣的事,卻害怕一個不明智就又全毀了,壓力瞬間滿點,完全無能為力。就像921大地震那晚把我嚇壞了,即使明白生死有命,但此後每次地震,我就是會馬上雙腿發軟,都快20年了還是一樣,完全不受控制。


差點又要食不下嚥,匆忙間忘記拍老爸吃鹹粽也愛沾糖的畫面了,居然這麼鳥地就記錄完包粽最終回了,好不踏實,該不會明年又發生啥事讓我改變心意吧?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24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15 週年!繼續窮開心,窮也開心
此分類上一篇:起司培根吐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