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05 22:34:58| 人氣1,7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女烤、炸紅豆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9/01/14  母女烤、炸紅豆粿
不想經常吃炸物,舅媽寄來的紅豆粿被冰在冷凍庫又不知多久了,老媽硬是拿出來退冰又沒事先通知就買回半斤餛飩皮,整個是在趕鴨子上架,雖心不甘情不願,也只能動手。


之前包餃子皮烤出來的超乾硬,改用餛飩皮來包應該會好一點吧,打算整顆先浸過融化奶油再放進烤箱,自以為這樣跟放進油鍋裡炸應該有差不多效果吧,不過,這當然只是自以為而已……


避免用麵粉水黏起來的餛飩皮可能過濕而沾黏在一塊,特別每一層都交叉擺放。三思後,放棄了浸油的想法,感覺那樣吃了應該會肥死吧。不想把烤盤搞得油膩膩的,先放在盤子塗上一面奶油,放上烤盤後再塗上另一面。

光看照片會覺得這是個喜愛整齊的人吧,眼見為憑,但影像究竟能呈現什麼真相呢?鏡頭外的混亂沒有入鏡,一如說故事的人只說了想被聽見的那部分情節,在這個資訊爆炸、各式各樣自媒體的時代,照單全收鐵定不是明智之舉。


怕屁股焦掉,沒等到麵皮全上色就先關火了。新烤箱門關合得很緊密,就算烤程結束也沒什麼味道跑出來,雙層玻璃門上的網紋更是干擾視覺判斷,雖然這是省電、保溫效率高的設計,但都要等芝麻開門那一瞬間才看得清、聞得到,好沒安全感喔。

以前用的小烤箱是訂報紙送的贈品,功能陽春但用得很習慣,全透明的單層玻璃可以清楚看見烤物的變化,門設計得不夠緊密貼合,開烤沒多久就可以一路聞到食物味道的變化,我經常都是靠聞味道來確認熟不熟、焦不焦。有一好沒兩好,沒想到陽春小物也是有令人懷念的地方。


光烤一盤就要花個十幾分鐘,而且根本沒烤出我預期的香味,還剩下一堆怎辦?剛運動回來的老媽見我已經烤出了一盤很開心,提議還是她來用點油下鍋炸比較快,我當然是馬上說好。


師傅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我老媽手腳超快的,三兩下就把剩下的全炸完了,還沒開始吃就已經聞得到油炸麵皮的香味,真不知我之前在瞎忙個什麼勁。


好吧,會流傳這樣快速消化紅豆粿一定有原因,包餛飩皮油炸真的是很酥香美味,下次我絕不再胡搞瞎搞了……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7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厚切培根起司吐司
此分類上一篇:美味肉鬆吐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