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03 09:39:28| 人氣1,0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災多難紅藜蔓越莓起司麵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8/05/21 做東做西  紅藜蔓越莓起司麵包

娟姊哥哥去年從台東寄來了一大箱冠軍米、烏龍茶、洛神花茶和紅藜。好米、好茶都被吃喝進肚子裡了,唯獨紅藜被收在某個不顯眼處而整個被遺忘,等想到可以拿來做麵包都超過保存期限了,真空包裝的乾物剛過期,當然是不能浪費丟掉,剪開包裝還是很新鮮的味道,立刻倒一點出來做麵包。


原本擔心家裡篩子可能洞太大,打算用兩個大碗公來對洗那一撮珍貴的紅藜,包裝寫說要洗到沒有泡泡出來為止,但有些紅藜會浮在水面上,一倒就隨水落下了,豈不是要浪費掉一堆?先試篩浮起來的那些,好在篩起來剛剛好,下次可以直接放篩子上沖水了。


老媽習慣一早就先把米洗好放進飯鍋,泡水到傍晚才開煮,只好改用炒菜鍋來煮紅藜。問她有沒有用炒菜鍋煮飯的經驗,她竟回說沒有,我又問小時候總用過大灶煮飯吧,記憶模糊的她卻只記得飯煮出來會一孔一孔(閩南語),總之,我只能又胡搞瞎搞了。

隨便掐個水量,用小火煮了10分鐘、關火悶5分鐘,掀蓋後,果真看見一個一個氣孔,感覺水份都收乾了,該不會鍋底焦黑吧?鏟一鏟看起來沒有,吃起來QQ軟軟,確定都熟透了。


這次煮好的量大約是半碗。


煮完,種子裡的芽都跑出來了,乍看很像一條條白色小蟲。


這次鍋裡的材料有高筋粉、煮熟的紅藜、二砂糖、速發酵母、鹽、葵花油。太久沒揉加入米飯的麵團,又忘記要注意減少水量了,麵團越揉越濕黏才想起來。

一樣故意讓麵團發過頭來補救我的沒力,冰箱近來都塞滿媽買回家的各種水果,沒空間讓我放慢發酵的麵團,天熱加上水份多,發得超爆炸。


這會兒已忘記沒能早點開烤的確切原因,可能是爸忽然醒了,決定先幫他打腳吧,導致發到最後都變成連體嬰了,發成這樣也就完全打消劃刀的念頭。


麵團偏濕,開烤前還是照舊噴點水,希望保持好口感,烤箱太小,再濕也可能會表皮焦掉,後來還是放了一張烘焙紙進去隔離上火。

在材料行新買的烘焙紙跟我超不合拍,上次用會回捲害我開門開太久而降溫,這次放進去竟翹起來碰到發熱鐵管立刻著火,這烤箱用了快20年,第一次冒出熊熊火焰,好在夾子尚未鬆開,立刻抽出來換一張,嚇死我了!


這回麵包比較費工,還歷經嚇人的瞬間著火,不過,總是順利出爐了。


麵團偏濕,這回口感鬆軟得多,心理作用,加進紅藜吃起來感覺特別健康!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01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小烤箱告別作香蕉巧克力蛋糕
此分類上一篇:無花果起司麵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