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01 15:38:44| 人氣1,2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筋粉臨時加演胡亂包蔥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8/04/25  做東做西   高筋粉臨時加演胡亂包蔥餅
週間中午煮麵近一年後,感覺爸媽臉上的驚喜明顯變少了,即使每天輪流換用白麵、蔬菜麵、炸意麵、雞絲麵、泡麵搭配不同食材,後來還每週兩天辣味牛肉麵,但一想到中午只能吃麵,還是挺膩的吧,至少我自己開始覺得膩了。

剛好點看了一篇蔥餅舊文,哇,8年前受創憂鬱那時還真慘啊,不過,時間不只改變了我也改變了妹妹,現在她可是很懂「一輩子都毀了」是怎麼一回事,而我也早不再每天掉眼淚了。驚訝地發現我以前就很會耶,竟做得出那麼可愛的小餅,太飄飄然就誤以為真是a piece of cake,立馬跟媽說中午要來做蔥餅吃,她聽了超開心的,然後就悲劇again了…...


連續做太多回麵包,好自然地拿出了高筋粉、酵母粉,想說時間還很充裕,乾脆讓麵團發個一小時有個帶點嚼勁的口感好了,是的,我根本是帶著模模糊糊的印象就開始胡搞瞎搞,其實把幾次不同蔥餅作法和麵包作法全混在一塊,直到步驟卡住才驚訝地發現又耍寶了,而正餐是有固定開飯時間的,急死我啦。

青蔥不是媽媽種的,辛辣的水份超多,才剛開始切沒幾刀我就淚流滿面了。


明明才剛看完舊文,我竟然沒先把青蔥加進麵粉裡,卻像是要準備做另一款果乾麵包一樣,事後回想,也可能是受到某次抹豬油加蔥花的印象影響吧,反正,我很自然地就這麼做下去了,然後就卡住了,圈成這樣是要擀壓成一塊下鍋煎,但這是三人份的大麵團耶,我沒想要煎一大塊餅分食啊,怎麼辦?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都滿頭大汗了我。


遇到了,沒辦法啦,沒時間哀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胡搞瞎搞,用棍子硬擀開這一大坨,再對折擀開個兩遍,隨便分成三坨揉成圓,此時已顧不得麵筋被扯斷會影響口感,我只在意兩件事,蔥花要盡可能散佈、能分成兩大一小的三坨。


作法錯誤,導致蔥花剩下超多,竟異想天開覺得包成內餡應該很不錯吧,不過,這當然很錯囉,因為蔥花很辛辣,包在裡面短時間內無法完全熟透軟化,吃起來會辣心,而辣心的蔥花或生蒜會讓我一吃就噁心想吐,天啊~~我幹了蠢事。

包完略壓就已經比我手掌還大,為免無法同時下鍋煎,沒敢進一步壓扁。


原本包完三個圓圓後鬆了好大一口氣,丟進炒菜鍋還可以直接用手推移沒沾鍋,心裡很開心呢。


餅太厚怕皮都煎焦了還沒熟透,中間還蓋上鍋蓋用小火燜著,起鍋前想辦法用鏟子讓餅站起來,讓邊邊多少也上點色,傻傻地用鏟子掙扎了半天,壓根忘記家裡有鐵夾可以用了。


很驚險地只超過5分鐘,趕在12:05開飯,大家一起吃餅配蔬菜湯。老爸老媽都吃得很開心,他們完全沒有辣心的困擾,只有我吃得戰戰兢兢,總覺得下一口就要反胃全吐出來了,下次知道不能這麼搞了。

這一回臨時加演的蔥餅用掉了僅剩的高筋麵粉,於是,下一回的起司麵包就GG了,因為我一直誤以為剩下的那包未開封麵粉是高筋的,但要動手了才發現它是低筋麵粉,所以這胡亂包的蔥餅還不算太離譜呢,最終回的低筋起司麵包才真的是搞笑了。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2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誤用低筋粉的培根起司麵包
此分類上一篇:蔓越莓起司麵包

小莊 克萊兒
認識那麼久才知道你跟我一樣不吃生蒜跟生蔥耶! 下次一起去吃麵,然後跟老闆說,"老闆,我們的麵都不要加蔥喔!"
2018-05-03 08:25:15
版主回應
我吃麵都加蔥啊!是不能吃很辛辣的生蔥,一般乾拌熱麵或湯麵裡的蔥量有限,溫度又夠,很難導致我反胃,我是ㄧ定要加蔥的啦,但生蒜就真的沒辦法,超佩服那些一口生蒜、一口水餃的豪邁伯伯,我這樣吃的話會吐到升天的⋯⋯
2018-05-03 08:45: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