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27 20:52:52| 人氣1,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莓起司麵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8/04/19 做東做西 黑莓起司麵包
起司丁還剩好大一包,趕緊繼續做東做西。鍋裡材料有高筋粉、速發酵母、鹽、黑莓果醬、葵花油。

身為兩光鬼,當然三不五時兩光一下,第一時間又忘記這款黑莓果醬是果汁膠合做成的,揉麵自然會貢獻出不少水份,差點因為水準備太多而濕到無法揉成團。

黑莓的酸會促進水解讓麵團揉起來更濕黏,沒掙扎太久,既然延長醒發時間可以補救揉麵不足,那就不需要為難自己了。第一次發酵花了3小時,都發到出現超大氣泡了。


改用包的方式來用掉一堆起司丁。妹妹說我做的起司麵包太大個,她沒辦法一次完食,這回把相同粉量改做成四個,本想說可以先試吃掉一個當消夜,不過,晚餐通常吃超飽的,烤完根本沒肚子裝了,下回直接減少粉量就好。


特別把麵皮擀得厚厚的來包起司丁,想試刀子抹油劃刀會如何,但加了黑莓果醬的麵皮其實也蠻濕軟,簡直是在自找麻煩,刀一劃還是有點沾黏,不過,抹了油確實比較好使力。

烤箱太小,發得高高的麵包很容易焦頂,開烤差不多10分鐘就得放張烘焙紙阻隔一下上火的電熱管,雖然已經看好想買的新烤箱了,但還是想讓老東西物盡其用,對這個世界實在沒啥貢獻可言,盡可能不浪費就是我能做的小小貢獻了。


烤完都脹得圓圓鼓鼓的,好可愛!


還是有一小塊起司丁從屁股滾出來了…...


這回早上沒有再噴水微波,老媽直接咬了幾口讓我拍照。

吃迷迭香起司麵包那天晚上我蕁麻疹大發作,不知是因為太久沒一口氣吃這麼多奶製品的關係,還是因為更換網路讓我神經太緊繃了,總之,這次特別弄了一個起司放很少的給自己吃,撕開後我笑了,看起來口感似乎不錯,吃起來也確實不錯,手沒力完全不是問題,延長發酵時間就可以補救大半,太棒啦!


剩下的那個頭黑黑的圓圓一不小心就被忘在冰箱裡三天,因為妹妹特休一起陪媽媽去申辦敬老卡,提早周末放假的我們又東吃西吃了一堆外食,三天後才拿出來噴水微波當下午茶點心。


冰了三天還是一樣好吃喔。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11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蔓越莓起司麵包
此分類上一篇:慌亂中出爐的迷迭香起司麵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