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18 21:22:11| 人氣1,8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心目中的金牌《吶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看,我剩下的左手打開也什麼都沒有了
我能給的,通通都給了啊

看完兩個厲害的藝術家作品後
我們晃了一圈全國美術展,探探台灣的明日之星
被放在地板上的殘身雕塑抓住了我目光
雖然它只獲得年度銅牌,但我真想把金牌頒給它


2017全國美術展 雕塑類銅牌獎  《吶喊》王千楙
常常在生活上,不知不覺地成為別人利用的對象,不論發覺的時間先後,最後回想起來都感到不自在,活像是一個「工具人」一般。〈吶喊〉這件作品就是希望詮釋這種悲傷的感覺,藉由蜷縮的人體來突顯他的無助、變形如木偶般的右手象徵一種被利用殆盡的感覺、背上的控制面板隱喻著他人對他的操控,作品傳達出利用與被利用間的明確關係。

蜷「縮」、「殆」盡、傳「達」
傻瓜拍的字太糊,「」裡的字都是瞎猜的
數位時代讓人腦子變得更加懶惰
初老的我好像大腦退化得更快速了
總以為用相機、手機拍下來就萬無一失了,卻也未必

健忘症頭日益嚴重,看來只能順勢而為
記不得的,自然算了
記不清的,也沒啥好跟人計較、爭論的,當然也得算了
總之,算了、算了、都算了吧……

但,「右」手?作品呈現的明明是左手
顯見是導覽文字誤植,那,這不能算了


卑微


精疲力竭


鞠躬盡瘁

開關仍停留在開的位置
周圍的深色印記,彷彿過度操作後的電線走火


無頭無嘴,如何吶喊?
哎呀,此時無聲勝有聲啊
除了 Silence is gold.
再來背一句 Silence is the most powerful scream.


本來只是想從二樓俯拍一張我心目中的金牌作品
拍到這場景真是驚喜
好難得在美術館看見爸爸溜小孩喔


這爸爸真的有在帶小孩看作品耶,好棒!


隔著距離遠觀,金不金牌又怎樣?
根本就看不清它是什麼,如何評價它呢?

發生過的事或漸行漸遠的形同陌路
都已是模模糊糊的曾經,都不在此刻當下
沒什麼好在心裡糾結的
再糾結也只是失真的再三回味

中年了,學會放自己一馬了吧?
提起提得起的,放下提不起的
聲嘶力竭或沉默的吶喊
都不需要了吧?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86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花花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吃《華美》、看許芳宜Salute
此分類上一篇:幻夢一場《鏡中實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