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3 22:28:04| 人氣4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知道舊新聞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早上好激動,沒想過知道這不該覺得意外的事會呼吸困難、痛哭流涕,都幾年過去了,還以為他怎樣都不干我屁事了咧,想像果然和實際情況不一樣。接下來的幾天都有點不平靜,但一個月後的現在卻輕鬆得判若兩人,情緒果然是會過去的,只是一件很自然的事發生了啊。

之後揪妹妹一起為工作排牌,選了那副因為一張小牌圖案印錯而幾乎沒在用的牌,過程中竟又發現另一張小牌圖案也印重複了,還好是買書附贈的,順便印證視而不見確實可能。收牌前忽然很想問有關他的事,很難得地只用22張大牌連續抽了四張,發覺提問不斷離開自我中心,我自己才重要啊,轉回來問了兩個有關自己的問題。是的,每翻一張就會心笑一回合。



塔羅牌真的很有意思,怎樣都不會抽錯,不管有沒有牌陣都可以得到啟示。其實,紫微斗數、塔羅牌都是唸科學的卡爾在年輕時介紹給我的,只是我興趣與靈感多一些而延續下來。冷靜回想,他確實一路幫我準備了許多以後用得上的,不只是這些歪學問,還有許多其它的,常被學生誤以為「博學」,其實很多都來自他過去的分享,我的生命的確因為他而更有養份,是不再年輕,但又有誰的青春小鳥飛回來?好在有他,我才有機會經歷那些五味雜陳,實證了自己的堅強與脆弱,而且,我很確定「溫柔」這項特質是認識他之後才慢慢跑出來的,可惜他卻感受到最少。

以前還計較半輩子的時光與愛都被扔進了垃圾桶,現在隔著更遠的距離旁觀才發現,我的時光與愛都不是他能扔進垃圾桶裡的,我的18、28、38都與我同在,我的心依舊滿溢著愛。信心低落的時候真容易將一切都否定,剛被甩那時還真慘,但上課照樣被當成嗨咖,可見有一定程度的基本盤,直到現在,新任教的班級都還是會有學生忍不住問我是不是基督徒,連去代一個月的會話也被問,全英文上課的時候我就更嗨了,是基督徒的他們得到否定的答案好失望喔。同事、學生都愛猜我是不是基督徒或佛教徒,因為貌似充滿熱情和耐性嗎?若相由心生,我應該不算對愛吝嗇的人吧,愛情方面的天份是缺乏了些,但我心中仍有愛可以與人交流,真好!



抽到這樣直接正面呼應問題的解答,可見雖然理智上認為結婚生子都與我絕緣了,但心底的感覺並非如此。多年來一直有種奇怪預感,覺得自己會生雙胞胎,前幾天看電視說生育年齡初期和末期的女性特別容易生雙胞胎,可能是因為卵子的品質較差、不穩定,容易分裂造成同卵雙生子……哈,那我還蠻有機會的,只是現在連可能是孩子爹的鬼影都還沒見到咧,實在是想得太早了些。



某天太閒又和妹妹排了牌,問我們姊妹倆到底會不會結婚,結果都會,而且都在40歲以前喔,哇,真的假的,都銷得出去,妹妹笑說我們見好就收別再算了……哈,時間上也太緊迫了吧,難道對象已經出現了嗎?於是,我抽到了「力量」,會是誰呢?怎麼又出現馴服與控制的課題?確定的是,這張牌提醒我要更加柔軟自信、放慢腳步,這根本是踩著我痛腳啊。

台長: 老鼠人
人氣(4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晴時多雲偶陣雨 |
此分類下一篇:豁然開朗的38,給自己的歌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愛情,我可以、我不可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