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2 14:37:06| 人氣2,0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淡果香歪七扭八蜜桃派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07/21 下午、晚上做東做西
老媽最近突然瘋狂買水果,好不容易才剛吃完兩個大木瓜
短短兩天,冰箱裡又出現了十粒蜜桃、十顆水梨、三個大芭樂
還有放桌上的一大串香蕉,然後數落我們都沒在吃水果
可是她都在我剛吃完飯後問我要不要吃水果
我正餐都習慣吃很飽啊,尤其是老媽準備的豐盛晚餐
除非呆坐著看電視,餐間我根本很少在吃東吃西啊
現在每天大概花不到兩個小時看電視,都在忙上網(((哈)))
根本沒有讓嘴巴忙碌吃水果的欲望啦
既然水果太多,就又自告奮勇說要來做個蜜桃派

真是自找麻煩,這桃子好難去核,果肉還很結實啊
明明聞起來那麼香甜
加了水、二砂糖煮一煮,竟然就沒什麼香味了
加了一點奶油進去,最後倒進了麵粉水勉勉強強完成了內餡
麵粉水下太多,煮完自己先舀起來吃掉一些
那碗裡的黏稠讓我想起小妞要走那天吐出的淡粉紅色液體
感傷了一下,雖然口感酸甜酸甜,卻忽然覺得有點噁心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老娘我做什麼都習慣胡搞瞎搞
而我所謂的派,就是麵皮油比水多、包了內餡的食物
材料的比例向來都隨當時高興胡亂加減一通
要學做派皮,這裡有傳統派皮的作法圖解
怕麵粉出筋,當然沒有揉麵團
勉強整成個球就先丟進冰箱裡去冰鎮一個小時
廚房太熱了,希望這樣等一下會比較好整型
桿派皮前先打開廚房門,讓冷氣進來降一點溫度
桿成大片還看得到小塊小塊卡在麵皮裡的奶油



放進餡料後,灑了一點黑糖增加香氣
不過,還是桿得不夠大張,拉進第一角就知道我又糗了
隨即,派皮出現了融油現象,趕緊拿到有冷氣的地方繼續
這次沒有先劃幾刀,直接拉往中心放下層疊起來
雖然沒有像上次南瓜派那樣倒縮,還是無法蓋住全部內餡
懶人做的派仍然保持著歪七扭八風格,真有我的(((哈)))




這次有記得在派皮上灑上黑糖再進烤箱
但不敢灑太多,怕會烤焦掉什麼的,沒想到其實還好啊
也可能是我調低烤溫的關係
黑糖只有融化、冒泡泡而已



原本有點擔心蜜桃會出水,然後派整個塌陷下來
烤完看起來還好,敲敲派皮是脆脆的感覺
晚上沒肚子試吃了,就等第二天早上當早餐



經過一個晚上,脆派皮變成軟的了,非常好切
吃起來真的只剩下淡淡果香
難怪外面賣的東西都要加點香料
媽說外面豆漿還不是都有加,要不然哪有那麼濃的味道
哈,妹妹上禮拜喝的水蜜桃可爾必斯應該也是香料水做的吧





唉,又是拿來提醒自己要換個角度看事情的組合
老天爺真討厭,總是在我自我感覺良好後呼我一巴掌
拜託不要再鬼打牆了,身心俱疲啊
烤完派準備要丟張照片到臉書上愛現給路比看
誰知道雞婆的臉書就又讓我看到不該看到的了
完全沒任何聯絡四個月了,不是好友了,臉書還是繼續雞婆
我心底的憤怒還是沒化解完畢
看到他學弟全家福就開始全身不舒服
好自然就出現了以下怨懟:
為什麼別人一樣這樣交往多年修成正果,你卻要這樣殘忍對我?
連不愛了、不想在一起也不說一聲,人就跑了
還要過了那麼久被我逼問到煩了,才終於說我們走不下去
我對你真的有那麼差嗎?不愛了需要這樣糟蹋我嗎?
我當然無法理解,我當然要問清楚
如果有一天你我角色互換,你真的能夠接受不告而別嗎?
你真的能夠把多年的感情放水流,浪漫地說只在乎曾經擁有?
「妳就是無法接受人家不愛妳就對了」這話有多羞辱,你知道嗎?
馬的,我無法接受的是你既然早就不愛了還不說白
竟然可以那麼理直氣壯的樣子
我問了那麼多次了,就是不說、就是不承認
時間都花去和別人在一起了,還裝悶個什麼勁兒啊
害我還自責半天,馬的,天底下比我難搞的女人多的是
差點以為我一點都不值得人家好好疼愛
知道真相後,我真的好想一刀把自己殺了,笨到一個極點
你就心安理得吧,反正感情的事沒有對錯,不能泛道德論
我說不過你,我只會歇斯底里,反正你不干我的事了



關於圖片:沒想到妹妹回家說皮有點硬耶(怎會?是軟的啊)
但她好喜歡這次的蜜桃內餡,真妙,比較不香的她竟然比較愛

爽,吐完了,明天又能生龍活虎了
昨晚小小崩潰了一下,又捏出了一堆水餃
下次要記得起床後丟到浴室的垃圾桶裡
老媽進來倒我房間垃圾桶就不小心東窗事發了
沒想到流太多眼淚,肚子因為抽搐而不斷用力的結果是
一個晚上就快瘦掉一公斤耶,真神奇
這點倒是挺安慰人心的啊:)


台長: 老鼠人
人氣(2,05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烏嘛嘛香蕉麵包,人要有自知之明
此分類上一篇:松子香蕉麵包

路比
捏水餃可以瘦一公斤((讚))
發洩出來 鼠人加油^^
2010-07-23 12:34: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