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6 23:30:03| 人氣5,8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胡搞瞎搞一大桶鳳梨豆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圖片:表弟「匿名」寄來一箱鳳梨和醬筍

2010/06/05 晚上做東做西
週五早上剛過九點沒多久吧
忽然有人打家裡電話說要送包裹來
媽接的電話,但問題是最近家裡沒人訂東西啊
狐疑一陣後,貨運先生送上來了
是寄給媽媽的一大箱來自台南新化的鳳梨和兩罐醬筍
問題是我們台南沒親戚啊,唯一住台南的郭媽媽一家又不務農
喔…Zoe不在家,我討厭打電話給陌生人啦
沒辦法多想,還是撥了那個寄件人為『大坑農場』的手機號碼
耍什麼寶啊,原來是去那邊工作的表弟寄過來的



真的有點為難,本來可以嗑掉大半盒鳳梨塊的我
今年剛好腸胃對鳳梨反應不良中
老媽今年買了很多回,但我不管是吃很多還是只吃兩小塊都胃痛
這八個看起來都快熟過頭了,尾巴有幾個還出了水
拿兩個給鄰居歐巴桑,現殺一個來吃纖維很粗啊,哇,土鳳梨來的
很鳳梨卻不像熟悉的鳳梨,現在的新品種都超級香甜、細絲
不過應該也是改良品,因為不會咬嘴啊
所以愛胡搞瞎搞的我就自告奮勇說要來做鳳梨豆醬了

 
媽說要用長綠毛的(發霉的)豆粕和甘草什麼的
雖然她自己不會做,但聽過大舅媽說過作法不同的狀況
哈,老娘當然是請出孤狗大神來幫忙解惑
難怪大舅媽說要先將豆粕洗乾淨、曬乾之後再來做
媽呀,圖片上那些佈滿豆子的綠霉真的有點嚇人
那我們平常吃的市售鳳梨豆醬不就有點恐怖
我很愛老媽用鳳梨豆醬煮的料理啊,都吃很多很多耶
雖然那些霉有益健康,還是覺得有點噁心
而且,附近的傳統雜貨店都關光了
媽說她也不確定固定去的那家米糧店有沒有在賣豆粕
哈,孤狗的資料看起來作法也不是那麼統一啊
懶人當然怕麻煩,那就不要用這一味啊
有人直接用綠毛豆粕、有人先水洗過再風乾、有人用米酒搓洗
也有人偷吃步用現成豆醬來熬煮醃料……真的各家不同耶
真讚,人的世界就該這樣啊,幹嘛都一模模一樣樣
各憑本事,殊途同歸,我喜歡這樣
打起了老爸醋黃豆的主意,他放著不吃好久了
糯米醋都變成紅茶色了,我很客氣,只拿小罐的來用
另外那一大缸就繼續讓它孤單下去
聽說可以減肥啊,說不定很快就通通被我吃下肚

 

活到這把年紀,還沒自己殺過鳳梨
請老媽幫忙殺了三顆,她動作超俐落快速的
第二顆壞了大半,最後只能用大概三分之一而已
於是,第三顆老媽就順手削頭削厚一點
誰知這一顆卻好得很,太浪費了,趕緊刻一刻吃下肚
真是超典型的牡羊座,做什麼都超快速而直接
殺完交待我手碰鳳梨可能會不舒服喔
我說當然會想辦法不碰到手,不戴手套可以用長柄湯杓啊


關於圖片:不但A老爸的醋豆,這全新的大玻璃罐也是A他的(((哈)))

只是,我用的黃豆泡了那麼久的醋又沒有霉,怎麼有助發酵呢
自以為是,加用家裡的五穀米剩飯,真的很天才
不知道這招會不會反而浪費了一堆鳳梨
放到一半,忽然想起豆腐乳裡泡的米好像是生米耶,有先煮過嗎?
放熟米會怎樣呢?完蛋了,我想
還是硬著頭皮一層鳳梨、一層黃豆、冰糖、鹽地放下去
不管了,媽說反正做壞了就算了
她可是超期待兩個月後的結果,笑超開的
雖然真的很愛亂搞一通,但很少讓她失望啊,這次該不會…

 

網路上的作法雖有明確寫出各材料的比例原則
但老娘向來走不精準路線啊,隨便啦
問題在於要一層鳳梨、一層醃料,但到底是怎麼個擺法呢?
剛開始要丟一大把鹽巴和冰糖的時候,會懷疑這樣不會太多嗎?
一層一層疊放,那是要整個蓋滿到看不到鳳梨嗎?那要很多鹽糖豆耶
隨著每一層的完成都讓膽子長大了一點
應該沒關係吧,邊做邊自我安慰
鹽糖越下越多,擺到第四層的時候,自己看到那些鹽糖都害怕



封蓋後,發現鳳梨出水只有底下一些些
可是人家網路上分享的圖片都滿滿是水耶
這樣到底行不行啊?鹽糖都還卡在玻璃罐上耶
但媽說等一下就會出很多水了,放著不用管它

  

三個小時後,真驚人,出水已經有八分滿了
看不順眼卡在罐上的鹽糖
雙手抱起了重達五公斤的罐子硬是繞了幾個圈圈
鹽糖是溶進水裡了,第二天我的胸前、上臂肌肉也抗議了
幹嘛自作聰明啊



第二天早起跟媽健走去
回家拍了照片,哇,十一個小時後有九分滿了耶
補文的現在已經經過三天,出水九點五分滿
怎辦?如果水都沒淹過頭頂那些鳳梨塊,該不會酸敗掉吧?
現在又不能打開蓋子壓一壓
有在冒小泡泡耶,五穀飯看起來軟散開了
該不會放飯是個蠢主意吧?
唉喲,想像的恐懼真是要命啊,到時候就知道了嘛
管它的,大不了是兩個月後倒掉而已

台長: 老鼠人
人氣(5,8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胡搞瞎搞鳳梨果醬
此分類上一篇:泡菜第二擊,憶起『心機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