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0 12:55:26| 人氣1,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過越普通的母親節是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圖片:最近時晴時雨,菜都長得超好的

2010/05/09 越過越普通的母親節
家裡母親節、父親節這些節日一年比一年過得更普通
以前還擔心有一天嫁出去便不能如何如何,要好好把握機會
總要準備個什麼禮物,讓老人家日後看到、用到還能心頭喜滋滋
現在早就沒有這種擔心了
平日裡和妹妹已經竭盡心力對爸媽孝而不順
一家子幾乎每天黏在一起,刻意過節反而覺得怪
沒男人、沒成家、沒小孩需要關心照顧
兩個老人家就是我們姊妹倆關心的全部了
有時候還嫌棄我們過度關心呢
想做想吃的平常就可以去做去吃,根本不需要等到特定節日
想想,我們還真是幸福啊

當然,沒機會自己生養小孩當媽不免有點遺憾
我永遠無法體會那種第一次過自己的母親節的感動
這輩子沒機會當鼠人媽媽
當完鼠人阿姨後,就要直接跳當鼠人阿嬤了
不過,這遺憾也只是一點點而已
生養小孩那麼辛苦,我這麼體弱多病還是別自不量力
負責任又有耐心一起照顧小孩的男人很難得啊
看來看去,那些當媽的一個比一個更像神力女超人
這帶點遺憾的單身生活還是輕鬆愜意多了,該惜福

說好母親節早上要一起上山看小妞,媽老在擔心大雨沖刷
本來說要一起早起運動
但媽嫌我提的時間太晚,妹妹也說無法配合早起
就改成媽先去運動一圈回來,七點左右再跟我們會合上山
老媽體力超好,運動回來精神奕奕,提醒我要去拍她種的小黃瓜
歐巴桑們知道我愛拍,現在一有收成就會問她女兒來拍過沒
出門姊妹倆還一臉睡相,因為前晚吃太多西瓜,我水腫得厲害
上坡路沒走多久就覺得腿沉重得像象腿,飆汗、氣喘噓噓
身體皮膚冷熱調節不及,又過敏了
媽媽妹妹連上坡都快步走,得三不五時提醒她們我跟不上了
我還會亂說走太快勞碌命啊…
雖然平常工作我也都走路超快的,但下了班、放假就不一樣了

上了山,上次遇到的三隻大黑狗全都不見了
迎接我們的是一隻土黃色的貓,直挺挺坐在斜對面看著我們
從我們上去到下來都沒離開半步
除了轉了轉頭,真的從頭到尾都沒移動僵直的身體,真妙
從芒草縫遙望進去一切安好啊,叫媽快來看
就像我所預期的,小土丘略為平坦一點,小妞已經回歸自然
因為錯覺,媽和妹忽然齊聲說怎麼好像有人插了一枝香
喔,老娘我可是超忌諱這種出乎意料的怪事
趕緊一個箭步踏進去看清楚
也不管她們在一邊大叫我要踩到狗屎了
沒有啊,是掉下來的小樹枝乍看顏色和形狀有點像啦
反正,這一趟終於讓老媽完全放下心了,開心地跟我們去吃早餐
下山拍了小黃瓜後,三個女人慢慢晃到木新路上吃麥當勞


關於圖片:下面是5/1妹妹用手機拍的,還蠻有桃美白效果的嘛

因為妹妹還有東西需要去B&Q補貨
就乾脆中午去吃家樂福美食街
有鑑於屎人我從來沒在這裡吃到好吃的東西,每點必後悔
上禮拜吃那剛開的泰越料理,甜得要命
決定要點那家從一開始就屹立不搖到現在的韓式鍋物
不一定多好吃,但能撐到現在總是不至於太糟吧
雖然食材真的不多也很普通,海鮮鍋的湯頭卻真的不錯
後來發現那一塊橘色竟然是小蟳的殼耶,肉質嫩得咧
很新鮮,因為會對蝦蟹殼過敏的我竟一點喉嚨癢癢的感覺都沒有
不過,老媽後來一直在看周圍有沒有人點烤花枝飯
誰叫她不先說想吃那個有舖一隻大花枝在上頭的烤飯
想降火氣,我就想都沒想要走到那邊去啊,下次吧

回家後,專門搞定家裡電器的我開始幫妹妹接電視cable線了
她房間電視換了位置,原來的線不夠長
現在的cable線兩個端子都裝得超美的
想當初老娘我可都是自己胡搞瞎搞
電器行老闆娘口述一下,就自己組合那些纜線、端子、固定鐵環
才剛慶幸現在方便多了,卻忘了延長需要連接起來
以前有接過,就是多一個金屬雙接頭,但在B&Q沒買啊
翻了翻幾百年沒再動過的工具箱,意外發現還有存貨
太好了,接起來後發現新買的線加起來太長會讓訊號不清晰
只好減短舊線,整個接頭都重新做過,還好還記得怎麼弄
順便發現還有貼牆的小玩意可以用來固定線路
呵,這種時候Zoe就會很崇拜她姊姊了
這次房間大改造,老娘我可是出了不少力啊
兩隻腳到處都一點一點的瘀青
等之後課少了還要來重上幾塊批土、補漆
上次上的全新批土過期了,但一開封看起來挺ok的就還是抹了
隔天就很不給我面子有幾塊地方漆龜裂了
其實還搞不清楚是因為沒乾透就上漆的關係,還是單純質變
這次買了迷你小罐的速乾型,希望不用再二次施作了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陳年香醇 |
此分類下一篇:把沐浴露當成洗髮精用了
此分類上一篇:吃和家、配眼鏡被年輕帥哥叫『妹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