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3 18:37:47| 人氣95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God bless Marie. 又憶起一些陳年往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1/03 又是一個晴天霹靂

我正在廚房跟第三個蔥油餅奮鬥著
趁餅剛翻面的時候
衝到客廳看看給媽嘗的第一個厚餅裡面是否也熟透了
結果電視新聞正在報導成大法文講師某某因狗而車禍昏迷四天的消息
(((啊)))我早忘了Marie姓什麼了
但是隨後說到68歲的修女,說的正是Marie啊
我的天呀,真是太晴天霹靂了

我的前後屆一向都是由Marie來教法文和法會
我那一屆剛好換美國佬B來教,學校希望他能分擔Marie的辛苦
對於同學們居然要靠把法文當作英文來背才能拿高分的學習方式
我感到十分荒謬,更別提才一個多月就已進行到假設語氣
不懂中文的B必須用英文來教我們法文
教語言卻對學習者的母語一無所知是非常危險的
啊~~~我想他教法國文學、高級法文或許還比較適合吧
對於B期末在系辦特別跟我說我有pass的事,到現在還是讓我有點不爽
我在乎的根本不是被不被當的問題啊

一樣的態度反應在大學成績表上唯一的不及格科目女性主義與文學上
教授還很仁慈地給了我40分,其實她應該要帥氣地給我0分才對
幾週後我不想上她的課了,但礙於退選則該學期應修學分我就短少一學分
只好不退選放給它爛再也不去上課,我承認自己選課錯誤
但不想一錯再錯,為了拿到學分就搞假裝應付那一套
我就是覺得她的英文很破還堅持全程英文,拿博士班的筆記邊看邊上很遜
要我怎麼假裝上課很有趣呢(懶人都很喜歡給自己找藉口)
不過,聽說她後來有越上越上手喔,我同學們上得很開心呢
雖然Anne(思慕微微當時的法文名)期末叫我交份報告,說老師願意讓我過喔
還是堅持誠實為上策的原則
很無情地害老師要殘忍地當掉她的學生
所以,現在三不五時被學生惡整的時候,我都會覺得自己很活該
現世報,誰叫我以前也愛荼毒我的老師們
雖然是不一樣的方式,但也夠讓那個尊師重道年代裡的老師辛苦的了

記得大二下學期退掉B的法文課的時候
簽完名的他對我說You will regret it. You are wasting your time.
然後氣得在大家面前把門砰一聲地摔上
啊~~~我不過是follow my heart
這種人是不可能說出後悔這兩個字的啊

然後,隔一學期我就改上Marie的法文課了
那兩年真是美好的時光
唱歌、演戲、跟法商太太學做法式點心……
多年後法文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但是Marie身教的那些深深地影響了我
好幸運曾經是她的學生

Marie, prompt retablissement!



和Marie的照片都在木柵家
這根包在塑膠袋裡的樹枝是唯一跟Marie沾上邊的東西
在自己人生這樣混亂的一個時刻裡,特別地五味雜陳
沒將袋子拆開看看曾經希望聖母幫忙保守的承諾是什麼
就讓它繼續是塵封的往事吧



在自己的極限內盡了全力就無悔
無悔的人生就是幸福的人生
對自己再催眠一次


賞味期限 by 黃小楨

台長: 老鼠人
人氣(95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陳年香醇 |
此分類下一篇:姐妹情深風和日麗
此分類上一篇:午後溫暖的平凡幸福

思慕微微
啊啊啊,我幾乎都忘了你所提及的這些往事了。
聽到成大的消息,我還以為是新來的講師!!
結果竟是marie!!
她真是一個很好的老師,不知道她現在怎麼樣了?是否有好轉?至於女性主義課,我覺得老師初期上課頗緊張的才會造成你的負面印象。我和另個學姊全程上完了她的課,且事後在回憶起來,都覺得她的課是少數我們在成大有學到東西的課。也是少數我回成大想要拜訪的教授呢。至於那個B先生就不用提了!!
那時候蘇菲雅太帥了敢退他的課,我們這些俗辣悶著頭就這樣被他耽誤了。。。。。
2009-01-24 12:55:11
老鼠人
我也不清楚Marie的現況
妳回台灣了嗎?有空可以約見面呀
妳想拜訪的那位教授現在是不是已經是系主任啦
前不久寄來的校友會通知書上好像是耶
還是我記錯人啦
anyway 每種個性都會讓人失去一些什麼
年輕時的我太過絕對,也因此錯失了不少可能性
現時的我又想得太多,少了許多勇氣
人生就是這樣啦
管它的,過得去就好:)
2009-01-24 17:38: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