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2 15:26:21| 人氣3,0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瓜枸杞饅頭 -- 贏了歐巴桑真開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圖片:最醜的那個麵團最邊邊而沒揉好的已經先試吃掉了

前一天下午老媽散步回來帶回一個歐巴桑親手做的南瓜饅頭
或許因為她跟她們一起散步運動的時候提到我最近在做饅頭吧
那個歐巴桑之前是在做生意的,顯然是很想調教我一番
歐巴桑們遇到自己擅長的事都超愛分享的
有時也不管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在行
世界只有一丁點兒大的時候,人就很容易變成井底之蛙呱呱呱
好比她們提供一堆菜的作法,我媽有時也就人來瘋照作、亂作一通
結果還不如我媽原本的作法好吃,NaNaNa……
有沒有搞錯,好歹我媽也曾經做過好幾年的中餐廚師
更別提她們所提供的生活怪步數,偏偏我媽還愛聽得很吶
遇到我和Zoe這兩個特有自己意見的女兒,衝突不斷算她衰啦

當晚把凍在冷凍庫的四個黑糖饅頭和這個南瓜饅頭一起熱來當宵夜吃
話不囉嗦,我的黑糖又Q又清香遠勝過那個怪味小黃
Zoe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總覺得別人手沒洗乾淨的感覺,怪怪的……』
當然,品牌是很重要的:)
機車老姐牌代表的是用心和衛生,可能不合口味卻一定不傷胃
隨性但不隨便,愛做實驗但不拿人命開玩笑
老媽冰箱裡放了一顆大南瓜,於是就打算隔天挑戰歐巴桑了

關於圖片:”不桑”又多水的南瓜害我後來還要加粉進去揉

一回生,二回熟
做中學是學習最快的方法了
第一次參考別人的經驗,第二次就變成參考自己的第一次經驗了
所以我解放自己了,又開始隨性起來

量了200克的中筋粉就開始一切工序
後來一路加粉,最後應該有到250克吧
原因出在生南瓜我量了100克拿去蒸,之後出了一堆水
雖然小心地再拿一個碗來瀝掉蒸出來的水份
水份多又”不桑”的南瓜還是讓麵團超濕黏的
原本準備100cc的二砂糖溫糖水
好在沒有一次全加,還剩超過一半
這次懶得再讓酵母粉事先泡溫水浴
完全靠目測隨性地和泡打粉一起加進中筋粉裡
還好酵母粉偏棕黃,泡打粉則超白亮
倒進麵粉的時候看得清清楚楚,就用第一次的視覺印象斟酌放就好了

關於圖片: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第一次超有筋性的麵團讓我第二天起床後腳踝超酸痛
水瓶座的腳踝本來就容易受傷,教書這幾年又把它們磨損得更脆弱了
於是,第二次我準備了ankle support
但因為還來不及買到第二個(家樂福藥局居然停售了)
所以我另一隻腳只好先用鈦項圈纏繞著,擋著先
結果呢,就說世事難料呀
南瓜纖維顯然削弱了麵團的筋性,好揉得很
太濕黏了,要桿平還得上下灑粉才行,而且桿子還不能來回桿

因為太專注在小心翼翼卷起濕軟麵皮成條狀(這次沒法折成三折)
差點又忘記要加枸杞了,最後才加
集中在一起吃起來的口感有一點差,但媽和Zoe不覺得
我還有幾個嘗試在最後戳進饅頭表面,看看蒸完後的感覺好不好
事實證明無所謂好不好,只是用戳的表面有一點點的小起伏而已

關於圖片:cooking paper還不錯用

發現家樂福賣的烘焙紙也可以拿來蒸食物,reusable真是不錯
取代了濕布很方便,像保鮮膜一樣拉出來可以自己決定大小
可是蒸完發現就因為它不吸水不會沾粘食材
水氣就自然凝結在我饅頭週邊逗留著
雖然沒有影響饅頭的口感和形狀
卻使得饅頭屁股有一圈淡色的外圍

關於圖片:可能就只做這麼101次南瓜枸杞饅頭,再看它一眼吧

本來擔心這樣濕軟的麵團蒸出來的饅頭口感會不夠Q
沒想到我的小可愛們居然還是比阿桑的小黃香Q可口
受到老媽和Zoe的喜愛
這次連我家小狗妞妞都很愛吃
但為了她健康著想,只能給她幾口解解饞
她只好繼續用眼睛巴望著我們手中的小黃

台長: 老鼠人
人氣(3,0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南瓜枸杞饅頭第二擊 -- 人算不如天算
此分類上一篇:好用的鐵板鍋和不對味的香蕉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